河北五年拟建千所足球学校

日前,河北省正式成立由副省长许宁任组长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全省校园足球五年发展规划。按照规划,五年内,河北将在全省现有的8个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和227个校园足球项目点学校基础上,实现发展建设1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个设区市都有校园足球特色县(市、区)的目标。…

    日前,河北省正式成立由副省长许宁任组长的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并研究制定全省校园足球五年发展规划。按照规划,五年内,河北将在全省现有的8个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和227个校园足球项目点学校基础上,实现发展建设100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个设区市都有校园足球特色县(市、区)的目标。

    河北十分重视校园足球工作,早在2014年11月,在全省切实保证中小学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现场推进会上,就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及时传达,并要求各地今后要以校园足球为抓手,结合全省正在推进的其他体育工作,下大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展校园体育事业。全省力争在校园足球项目学校建设方面,建设一批、巩固一批、提高一批。

    对于校园足球工作,河北省有较为良好的基础。邯郸市一中、秦皇岛市七中、保定市一中、任丘市二中的女子足球在国内比赛中都取得过上佳成绩,长期以来,有一大批中小学足球队活跃在校园中。全省在石家庄、秦皇岛两市被国家确定为首批青少年足球布局城市基础上,如今已经扩充至8个布局城市。现有的227所校园足球项目点学校基础设施完备,校园足球活动有声有色,各级各类足球赛事精彩纷呈。

    今年年初,河北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校园足球基本情况调查,对足球场地、师资及过去五年校园足球项目点学校的足球教学、足球队建设、经费投入等进行了全面摸底和深入调研,并组织进行了校园足球特色校及特色县(市、区)的申报工作。经权衡,河北向教育部推荐542所中小学作为足球特色学校,将石家庄市长安区、秦皇岛市海港区和张家口市桥西区作为校园足球特色区域试点。

    据悉,今年,河北省将在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筹划下,举办全省高中生、大学生两级男子足球比赛,为今后整体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和开展实施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四级联赛奠定基础。(记者 周洪松)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