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高考与普通高考有什么区别

对口升学和普通高考相比,有以下几点不同:A、命题单位不同:前者所有考试科目均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后者所考科目仍有部分科目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B、命题内容不同:前者主考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综合科目(学生在校期间所学专业的有关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后者主考语文、数学、英语和文(或理)大综合科目。C、命题难度不同:前者考核的重心为“以学生对知识的再现能力”为主;后者考核的重心为“以学生对知识的运用能力”为主。…

    对口高考与普通高考有什么区别

    对口升学和普通高考相比,有以下几点不同:A、命题单位不同:前者所有考试科目均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后者所考科目仍有部分科目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B、命题内容不同:前者主考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综合科目(学生在校期间所学专业的有关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后者主考语文、数学、英语和文(或理)大综合科目。C、命题难度不同:前者考核的重心为“以学生对知识的再现能力”为主;后者考核的重心为“以学生对知识的运用能力”为主。

    对口高考和普通高考相比,有以下突出优点:A、可以有效避开学生偏科的弊端。普通高考尽管分文、理科,但学业水平测试要求学生必须学习高中阶段所有课程,否则,影响高考录取。而对口高考除公共(语文、数学、英语)课外,其他文化课程可以不学或选学,这样对偏科学生来说,可以扬长避短,发挥自己优势,考上理想大学。B、对口高考面对的是职业中学的学生,试卷的难度无形之中比普通高考降低了要求,所以,中考成绩一般化的同学,选择职业学校参加对口升学,无疑是考取大学的一个捷径。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