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教师有偿补课一经查实影响师德考核

8月31日,河北省市教育部门发出《严禁中小学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违规处理办法。…

    8月31日,河北省市教育部门发出《严禁中小学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违规处理办法。

11830202_702311.jpg

  教育部门强调: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将《规定》内容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同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完全杜绝有偿补课,石家庄市教育部门将重点针对寒暑假开展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清理活动,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不仅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还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监督不力的学校领导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

  据悉,严禁有偿补课将被纳入到师德考核评价体系。教师违反《规定》的,当年的年终考核不得评为合格或以上等次;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教育教学研究人员违反《规定》的,除按在职教师处理办法处理外,由主管部门(单位)给予免除职务处理并调离岗位;骨干教师、特级教师、学科名师违反《规定》的,除按在职教师处理办法处理外,报请相关部门(单位)按批准权限取消其相应称号。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