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女孩学费被抢续:嫌疑人曾在迁安出现过

9月7日一早,河北广播网曾报道了秦皇岛市卢龙县58岁张老汉为女儿东拼西凑的12000元学费遭抢一事。稿件刊发后,人民网、人民日报官微、环球时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相继转发,并引发全国网民的广泛关注。广大网民在同情张老汉一家遭遇的同时,希望警方尽快破案。…

    9月7日一早,河北广播网曾报道了秦皇岛市卢龙县58岁张老汉为女儿东拼西凑的12000元学费遭抢一事。稿件刊发后,人民网、人民日报官微、环球时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相继转发,并引发全国网民的广泛关注。广大网民在同情张老汉一家遭遇的同时,希望警方尽快破案。

    9月8日下午,张老汉的儿子张先生接受了河北广播网的独家专访。

11830996_999526.jpg

犯罪嫌疑人照片。张老汉之子供图

    东拼西凑来的12000元学费,比这个家庭一年的收入还要高

    张老汉的儿子张先生接听记者电话时,正在银川给人送货。帮别人开开车,去工地打打工,这便是张先生的日常工作,一年的收入大概六七千元。

    张先生说,他家里只有一亩地,又租了几亩,种玉米,平时主要靠他父亲张老汉来打理,一年的收入大约四五千元。

    而这两个数字的总和——这个家庭的全部年收入,都抵不上张先生的妹妹一年的学费。

    张老汉出过车祸,老伴不能自理,学费遭抢让家庭陷入困境

    张先生说,父亲前些年出过车祸,身体不太好。自己的母亲这些年一直生活不能自理。

    张老汉9月2日遭抢之后,于当天上午十点多向卢龙县公安局报案。此后的几天里,老两口情绪一直不大稳定。

    张先生送完这批货,明天就能回到家中。身在外地,张先生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母。

    “一万二对别人家可能不算太严重,但对我们这种条件的家庭来说实在太多了!”

    后来这几天,“公安局一直没联系我们。”“希望警方尽快破案!”

    这是张先生全家如今最大的心愿。

    “再穷也要让妹妹读书!”

    张先生越说越激动,尽管家里经济条件如此不堪,这么多年却一直坚持着“再穷也要让孩子受教育”的理念。

    张老汉有两个孩子,儿子今年33岁,女儿张姑娘23岁,在陕西一所大学上大三。

    为了尽量减轻父母的焦虑与痛苦,张先生在父亲遭抢后迅速拼凑了12000块钱,算是没有耽误妹妹开学。

    据了解,妹妹在9月5日已经返校开学。

    一点线索:男性嫌疑人曾在迁安出现

    快要挂电话时,张先生突然想起一件事——今天上午,一位唐山迁安的好心人打来电话,说看到网上发布的男性嫌疑人照片后感觉很眼熟,大约事发半个月之前,此人在迁安出现过。

    至于未被监控拍下的女性嫌疑人,该好心人则没有提供相关信息。

    记者已建议张先生将该线索反映给卢龙县公安局,或许对破案能够起到一些帮助。

    警方:正在全力侦查

    记者于今天下午联系了秦皇岛市卢龙县公安局。一位姓刘的值班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值班记录,得知该局于9月2日当天上午10点多接到张老汉的报警电话,并将此案转给了二中队负责,目前正在侦察中。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卢龙县公安局二中队,但截至发稿,三个分机号均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来源:河北广播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