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各学校启动机器人科技运动赛

10月10日,正定各学校全面启动机器人运动赛,为11月10日举行的正定2015年机器人运动决赛做准备,此次机器人运动赛将选出78支代表队312名队员参加第一届中国中关村科技运动会各项目的比赛。…

    10月10日,正定各学校全面启动机器人运动赛,为11月10日举行的正定2015年机器人运动决赛做准备,此次机器人运动赛将选出78支代表队312名队员参加第一届中国中关村科技运动会各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机器人运动竞赛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舞蹈、障碍赛、机器人马球等项目,采取循环赛或淘汰赛的方式进行,正定139所学校参赛队伍300多支。正定县教育局副局长孙建辉表示,正定县着力打造全县139所学校的机器人素质教育特色项目,此次机器人运动会既是第一届中国中关村科技运动会的实战培训,也为选拔和组建科技运动会搭建平台。各学校在备战机器人运动竞赛过程中,通过培训、训练等方式,成就一批训练有素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等。正定139所学校加入全国学校体育机器人联盟,139所学校将机器人素质教育全部列为正式课程。

    正定子龙小学相关人士表示,正定开展机器人素质教育所用的机器人,主要包括平衡车、无人机等机器人均由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无偿提供。

    全国学校体育机器人联盟河北联络办主任张凯表示,智能机器人包含了数学、物理、化学、材料学、自动化、人工智能、通信工程、卫星工程、电子电路、计算机学等多学科知识,是网络时代和技术应用的结晶。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