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美术生请抓紧 距离高考美术联考只有十天了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简章规定,所有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按要求参加相应的专业考试。考试分为联考和校考两类,我省对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实行联考,其中美术类专业联考时间为12月26日。…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简章规定,所有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按要求参加相应的专业考试。考试分为联考和校考两类,我省对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实行联考,其中美术类专业联考时间为12月26日,2016年1月17日音乐类考生进行乐理、听音考试,音乐类考生的其他考试项目和舞蹈类考生所有考试项目的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要求详见准考证。

meishu.jpg

    根据招生简章,艺术类包括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编导类、播音主持类、书法类、表演类等。符合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者均可按艺术类报名。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不分文科、理科,按综合分类别编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参加我省联考的艺术类考生在12月16日至19日,凭报考证上14位考生号到河北省内中国建设银行任意储蓄网点交纳专业考试费(美术100元,音乐、舞蹈200元),逾期未缴费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专业考试。此外,美术类考生12月23日至25日,音乐类、舞蹈类考生2016年1月13日至16日,登录河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jy.hebtu.edu.cn/zsw/)下载本人准考证。

    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本科一、二批次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联考未涉及的艺术类本、专科专业,经我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后,可组织校考。其中我省联考涉及到的艺术类专业,招生院校须在我省专业联考合格的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对于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院校若有专业要求,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校考,我省不统一组织专业联考。对于我省联考类别涉及到的艺术类专业,如学校有特殊选拔要求,不需要我省相应类别专业联考合格直接使用校考成绩的,须经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同意后方可向社会公布。经批准在河北省设立校考点的院校,其专业考试统一安排在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进行,考试时间从2016年2月14日开始。如果考生报考的院校(专业)在我省设点进行专业考试,则考生只有在河北考点参加考试的成绩有效,对在其他考点参加考试的成绩不予承认。招生院校组织校考的专业,其考试时间、地点,由招生院校负责公布,考生可直接向招生院校咨询。

    普通体育类专业包括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专业考试时间定在2016年4月。符合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均可按普通体育类报名。教练员、体育教师、优秀运动员(指省级以上优秀运动队的队员)可放宽到28周岁。一般要求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160cm以上;任何一眼裸视不低于4.70。(据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