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山区贫困学生可接受12年免费教育

石家庄市日前下发了《关于推进教育脱贫行动实施方案》,提出通过保障山区贫困学生全部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及高中阶段教育,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等措施,促进教育脱贫行动。…

    石家庄市日前下发了《关于推进教育脱贫行动实施方案》,提出通过保障山区贫困学生全部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及高中阶段教育,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等措施,促进教育脱贫行动。

    在全面改善办学条件方面,积极稳妥推进“三集中”,即因地制宜推进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重点乡镇或县城集中,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向县城或职教园区集中。在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方面,今后将着力解决好82所山区项目学校饮水、取暖和旱厕问题,完善新增项目学校教学楼、宿舍、浴室等教学和设施。推进项目学校内涵发展,保障山区贫困学生全部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及高中阶段教育。

    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逐步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建档立卡管理,增强教育扶贫精准性和可持续性。继续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享受助学金资助政策;普通高校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初中毕业生未升入普通高中的,全部安排其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资助政策。对未升入大学的贫困地区高中毕业生,安排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或免费提供农业技术技能培训,保证掌握一门职业技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