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4万元奖励小微企业和自主创业创客

在石家庄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中,明确提出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能力建设,鼓励各行业企业建设创新平台,并将给予不同数额的一次性奖励。有关双创费用补助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政策,赢得了不少创业创新者关注的目光。…

    在石家庄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中,明确提出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能力建设,鼓励各行业企业建设创新平台,并将给予不同数额的一次性奖励。有关双创费用补助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相关政策,赢得了不少创业创新者关注的目光。

    发展一批科技创新平台

    “双创”新政中明确指出,我市将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能力建设,鼓励各行业企业建设创新平台,并将给予不同数额的一次性奖励。鼓励科研院校、企业加入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服务联盟,对利用共享资源进行科技研发的“双创”人员,给予50%的费用补助。

    “对‘双创’人员利用我市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共享资源,围绕科技创新创业开展的测试检测等科技研发活动的,按其实际支出费用的50%给予费用补助。”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在解读时表示,按照法律法规或者强制性标准要求必须开展的强制检测和法定检测等其他商业活动,不纳入补助经费的支持范围。

    每年5月、11月,分两批次集中受理“双创”人员补助申请,并填报石家庄市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双创”人员补助申请表,提供入网仪器单位出具的检测报告、收费通知单(合同复印件或委托协议书)、缴费发票的复印件(提供原件验证)。

    做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

    根据规划,未来我市将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融合发展,构建“互联网+创业创新”网络体系。其中,将围绕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设立一批产业发展研究院及技术研究院,市政府以股权投资方式,给予每个产业发展研究院200万元、技术研究院100万元资金支持。

    该负责人表示,具体而言,我市将重点围绕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和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选择当地政府重视,具有国家或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或省级(工程)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牵头组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龙头单位牵头组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我市企业与省内外特别是京津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共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进行重点培育,条件成熟后向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申报,申请认定为“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对批准建立“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依托单位,市政府给予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4万元奖励小微企业和自主创业创客

    石家庄市对于小微企业和自主创业创客也有奖励资金支持。其中,小微企业须在石家庄市域内依法登记注册,从业人员、营业收入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规定,并经科技行政部门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持有专利技术并实施了转化;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自主创业创客(包括个人、团队)须入驻众创空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创业项目,且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外,石家庄市也积极鼓励小微企业和自主创业创客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对获奖项目或团队予以优先奖励。

    每年择优遴选50个小微企业和自主创业创客,分别给予4万元的奖励。已获奖企业和创客不得再次申报奖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