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邢台中考开始报名 依然执行五项照顾加分政策

2016年邢台中考报名时间确定。在校生报名时间为4月15日—4月22日,社会考生报名为4月18日—4月27日。在校考生在学校安排下统一报名,市区社会考生报名点设在市第二十五中学。…

    2016年邢台中考报名时间确定。在校生报名时间为4月15日—4月22日,社会考生报名为4月18日—4月27日。在校考生在学校安排下统一报名,市区社会考生报名点设在市第二十五中学。

    照顾加分政策共分五项

    根据要求,邢台市区户口的社会考生须本人持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办理报名手续。非市区户口、父母在市区务工的社会考生须本人持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及父(母)亲的务工证明办理报名手续。

    据相关政策,今年中考市区考生依然有照顾加分政策,共分五项: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比赛及国家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全国运动会、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以及全国竞赛计划安排的各种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前六名或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照顾50分。烈士子女,照顾20分。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侨眷高知子女、台湾省籍青年;因公牺牲、一至四级伤残人民军人(警察)的子女,照顾10分。现役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照顾10分。少数民族考生,照顾5分。

    同时具备几种照顾条件的,只择其最高的一项,照顾分数不得累加。

    照顾加分考生名单进行公示

    今年核验环节更加严格。要求具备中考优惠照顾条件的考生需缴验相应优惠的原始证件及复印件。少数民族考生需由县级以上民宗局开具少数民族考生优惠证明。现役军人子女,需持部队盖章的《邢台市军人子女享受中考优惠照顾资格审核表》和父(母)亲的军官(士兵)证到邢台市军分区政治部组干科审核。军分区审核截止到5月8日。同时,各学校要将优惠照顾考生名单按规定在学校进行一周公示。

    此外,报名时,听力障碍考生可持听力残疾证提出外语听力免考申请,学校审核并盖章,经招办认定后可免除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

    关于作者: sjzrx

    这里可以再内容模板定义一些文字和说明,也可以调用对应作者的简介!或者做一些网站的描述之类的文字活着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