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6年将培养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300人

日前,省教育厅、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联合发布通知,2016年河北省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继续招收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300人。…

    日前,省教育厅、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联合发布通知,2016年我省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继续招收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300人。

    目标:充实乡村小学、教学点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工作主要为贫穷艰苦地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培养一批既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需要,又能承担农村小学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全科教师,进一步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招生对象为培养计划县(市、区)户籍的2016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学生入学前与培养院校和县政府签订协议。学历为专科,学制为5年。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经考试合格办理聘用手续,在本县乡镇(不含县级政府所在镇)及以下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确保其有编有岗。

    计划:26个县有培养计划

    今年我省有26个县安排了培养计划:行唐县、灵寿县、无极县、新乐市、赵县、井陉县、围场县、承德县、隆化县、青龙县、抚宁区、固安县、霸州市、高碑店市、涿州市、容城县、定兴县、徐水区、安国市、易县、南和县、临西县、武安市、大名县、魏县、鸡泽县。

    报名时,有培养计划的县(市、区)人社局、教育局面向本县初中毕业生制定发布招生公告,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表(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县招生考试部门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并在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系统内填报“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计划”志愿,无志愿考生不予录取。

    面试工作由培养学校组织。以县为单位对填报志愿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省下达计划数,以不超过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范围,生源不足的县,可在本设区市内就近调剂,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