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今日开考 35.4万学子参加

2016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2.31万,目前已被高职单招录取6.88万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35.4万,全省共设183个考区、305个考点、12077个考场。截至16时,全省所有考点完成考务人员培训、考点布置等工作。…

    2016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2.31万,目前已被高职单招录取6.88万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35.4万,全省共设183个考区、305个考点、12077个考场。截至16时,全省所有考点完成考务人员培训、考点布置等工作。同时,我省统筹协调公安、武警、交通、交警、卫生、电力、环保、消防等部门联防联控,确保考试过程平安顺畅。

    “刑法修正案(九)有关组织考试作弊罪条款将首次适用于高考。”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今年高考(包括文化和各类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考试作弊的考生,除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给予处理外,触犯刑法相关法律条款的,交由司法部门视情节给予定罪惩罚。

    据介绍,从5月20日开始,我省教育、公安、保密、工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四个专项行动。同时,今年所有高考考场启用网上监控巡查系统,考试全过程将在国家、省、市、县和考点五级监控下进行并全程录像。高考结束后,将有专门考务人员回看这些录像,如果在回看过程中发现作弊,一样会对相关考生作出处罚。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往年一些考生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不自觉地违反考场规则。主要表现有: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或者未放在指定位置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将试卷、答卷、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的;传、接物品等。这些考生同样按照违规处理。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考生,今年我省将继续使用“高考语音提示系统”,这样不仅可以解决因主监考员的地方方言造成的考生不易理解等问题,还可以规范考试时间,防止可能出现提前开考和延时结束等问题。同时,今年我省制定了《河北省为残疾考生高考提供合理便利实施细则》,最大可能为残疾考生提供便利条件,保障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的权利。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