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中考39379名考生今日开始考试

廊坊市中考将于6月21日、22日举行,今年报名参加全市统一中考的考生有39379人,比去年增加4248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44个考点、1332个考场。…

    廊坊市中考将于6月21日、22日举行,今年报名参加全市统一中考的考生有39379人,比去年增加4248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44个考点、1332个考场。

    今年我省继续开展“3+4”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以下简称“3+4”本科)招生工作,即学生在中等职业学校学习3年,经考核测试合格后,转段进入本科院校学习4年。中职承办学校为张家口市职教中心、承德工业学校、石家庄市职教中心、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邢台市农业学校、阜平县职教中心六所,本科承办院校为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体育学院四所。

    报考“3+4”本科和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计划的考生必须是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报考五年制和“3+2”高职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当年中考的初中毕业生;教育类专业新生须从当年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中录取,不实行自主招生。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对象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

    报考“3+4”本科、五年制和“3+2”高职与各普通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每一录取层次可填报一所学校志愿、每所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志愿。志愿征集时间为:6月28日前完成第一次志愿征集,填报“3+4”本科志愿的考生可根据平时成绩预估填报志愿,各县(市、区)招生办汇总后上报;7月10日前完成第二次志愿征集,报考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计划和其它高职、中专的考生上报;8月20日前完成第三次志愿征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将进行补录。

    考生录取总分由省规定的统考科目成绩加规定项目的优惠分构成。统考科目成绩满分630分,由数学、语文、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体育成绩构成。优惠分项目为:烈士子女20分;农村户籍的独生子女10分;华侨子女及港澳台学生10分;少数民族考生5分。其它成绩不计入录取总分。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教育考试院公布。

    根据省考试院的有关要求,中职招生录取分四个批次进行,首批为“3+4”本科院校,安排在重点中学之前录取,第二、第三批为五年制、“3+2”高职院校和学前教育中专、外域中专,参加全省统一录取,第四批为市属中专录取。各批次录取时招生部门参照招生计划,依据考生志愿,按照分数由高到低分别向各招生学校投档并办理录取手续。

    关于作者: sjzrx

    这里可以再内容模板定义一些文字和说明,也可以调用对应作者的简介!或者做一些网站的描述之类的文字活着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