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考作文题目“______不可怕 ”

昨日11时许,语文考试刚刚结束,备受关注的中考作文题目也随之揭晓。今年河北省中考作文题目为命题作文:“______不可怕 ”。考生怎么写才不跑题?听听资深老师怎么说~~…

    昨日11时许,语文考试刚刚结束,备受关注的中考作文题目也随之揭晓。今年河北省中考作文题目为命题作文:“______不可怕 ”。考生怎么写才不跑题?听听资深老师怎么说~~

    今年作文怎样写不跑题?

    一线老师第一时间解读

    崔金晴老师:关注学生成长

    名师:崔金晴,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语文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学科名师”、“省讲师团优秀送教下乡专家”河北师大研究生导师,石家庄市首批名师工作室导师。

    作文点评:今年的中考作文切合考试说明,没有设审题障碍,淡化文体要求,学生要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作文题目关注学生成长,体现了正面引导作用。但是作文里如果出现素材扎堆的现象,缺乏创意,不容易得高分。

    谷静老师:开放性强学生们有话可说

    名师:谷静,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语文教师,省级优秀班主任,石家庄市教书育人楷模,国家级评优课一等奖。

    作文点评:话题作文,开放性强,学生们有话可说,比较贴近学生生活,主要引导孩子们正面面对生活。

    江哲老师:可以写感悟类的作文

    名师:江哲,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教师。
    作文点评:作文是话题作文,延续了去年的出题风格,反面立题。去年是《这一次,我没有——》,今年作文题目是以不可怕为话题,可以运用对比的手法,写出学生的情绪变化。学生感觉稍有难度,写作思路受限。其实可以写感悟类的作文。例如:挫折不可怕,困难不可怕;换一个角度拟题:跌倒不可怕,暴风雨不可怕……也可以写学校生活类的题材:例如:班主任不可怕,跑步不可怕,中考不可怕,体育测试不可怕……但是家庭生活父母亲情类的素材不太适合学生发挥,也可以写:因为有你陪伴不可怕。

    冯春茹老师:可从自我成长上入手

    名师:冯春茹,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高级教师,河北省师德标兵,全国语文百佳教师。
    作文点评:今年是话题作文,需要自拟题目,体现了有话可说的特点,学生可以从自我成长,也可以从情感上来谈。

    韩晓萌老师:给学生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名师:韩晓萌,石家庄市第40中学,学校毕业班优秀语文教师。

    作文点评:作文规定了表达的中心内容,而且不限制取材范围和表达方式,因此具有开放性、灵活性的特点,给学生们更广阔的发挥空间。

    河北65万余名考生今迎中考

    报名人数连续4年增长

    今天上午9时,一年一度的全省中考拉开帷幕。今年全省中考报名考生共计652067人,比去年增加7.2万人。从2013年开始,我省中考报名人数连续4年增长。

    老师建议

    今天考完后多给孩子鼓励

    中考第一天结束后,学生和家长都会处于比较“敏感”的时期。是否能及时做出有效调整将直接影响第二天的考试。这个时候的心理疏导就显得十分重要了。

    石市第十三中学初三年级主任张素霞老师表示,虽然中考只有两天时间,但家长能否做到有效陪伴孩子,会对考生的心态造成很大影响,因此建议家长在这两天里注意处理好和孩子的亲子关系。张老师表示,每一场考试结束后,家长只需一个拥抱、一个手势、一个微笑足够。

    “家长朋友们要注意察言观色,及时给孩子鼓励和安慰。”张老师说,“家长朋友们需认识到,孩子有压力是正常的,没压力反而不正常。第一天考试结束后,孩子如果想对你倾诉,你就做好一个倾听者,不要轻易发表意见,一定要少说多听。因为这个时候孩子比较敏感,你说的话,他可能会反着理解,让家长束手无策。”

    温馨提醒:明天英语考试千万别迟到,英语听力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一律不得再入场。

    一个夏天,一场考试,几张试卷,苦读三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考试故事。你,还记得当年的作文题目吗?还记得那时一起拼博的小伙伴吗?来,回味下2000年以来历届河北中考作文题目,遥想一下那时少年!

    关于作者: sjzrx

    这里可以再内容模板定义一些文字和说明,也可以调用对应作者的简介!或者做一些网站的描述之类的文字活着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