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艺考培训班火爆 上万元学费真能让学子“鱼跃龙门”

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联考即将拉开序幕,各类考前培训班也随之火爆起来。近年来艺考培训乱象屡禁不绝,动辄上万元的培训费用真能把考生送入理想的大学吗?记者对石家庄部分艺考培训机构进行了走访调查。…

    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联考即将拉开序幕,各类考前培训班也随之火爆起来。近年来艺考培训乱象屡禁不绝,动辄上万元的培训费用真能把考生送入理想的大学吗?记者对石家庄部分艺考培训机构进行了走访调查。

    艺考培训班火爆,学费动辄上万

    小陈是省会一名高三应届生,也是一名美术类的艺考生。从10月开始,他便几乎停止了文化课的复习,全身心投入专业课的准备当中。为了提高通过率,他报名参加了某培训学校的艺考培训班,培训期6个月,学费11000元。小陈说:“费用挺高的,但是艺考那些东西自己不太懂,通过艺考培训的老师可以多了解一些知识。”

    由于从去年开始,高考取消了艺术特长加分,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直接报考艺术类专业。记者走访省会多家培训机构了解到,培训内容盖了美术、音乐、播音主持、表演、模特等等。既有短期的强化班、冲刺班,也有长期的精品班、协议班,费用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名师点拨”“考官授课”靠谱吗?

    记者注意到,不少培训机构都打出“中戏北电名师授课”“中音央美教授指导”“不过全额退款”的宣传,吸引考生和家长报名。某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说:“我们是专门针对考试的,参加我们的培训肯定能考上,咱这儿的老师都是考你们的老师,都是考官。”

    不过,这些培训学校的实际师资又如何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艺考培训带有突击性质,一些所谓的培训机构每到考试前夕,就召集几个人,组成一个草台班子,随便租一处场地就当做教室,有些根本不具备办学许可证。参加过艺考培训的小林告诉记者:“大学老师也过来教过我们几次,但是后来就变成他的研究生过来带我们了。”

    专家建议:理性对待艺考

    采访中,部分考生坦言,选择艺考这条路,是将其作为进入大学的敲门砖,寻求文化课加艺术的双保险,很多人都是“半路出家”。考生小张说:“我学了两年了,一方面是因为我爱好这个,还有这个也比较好考。”

    21世纪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熊丙奇提醒艺考生,参加培训前应仔细考察培训机构的资质、办学手续、师资力量等等,以免上当受骗。更重要的是,要先审视一下自己是否真正具备参与竞争的实力。让艺考回归常态。熊丙奇说:“一直以来,有相当数量的学生是以“曲线高考”的态度来对待艺考。调查显示大概只有10%的艺考生是有艺术兴趣的。艺考生应明确自己究竟有怎样的血液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而不是仅仅为了混一张文凭。要让艺考回归理性,关键在于所有考生要回归理性。”(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