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男子点了个“高考体检报告” 卡上近50万不翼而飞

6月2日,衡水武强县的吴先生接到了一条短信。没想到就这条短信,让吴先生卡里的近50万元存款被盗刷。吴先生气愤地说,骗子利用家长们对高考的重视心理诈骗,真是太可恶了。对此,衡水警方发布了提示,这种骗局是典型的电信诈骗,但仍有家长因关切孩子的成绩而上当受骗。…

  “吴先生你好,我是吴浩(化名)的班主任,点开这个网址,就可以查询高考体检报告……”6月2日,衡水武强县的吴先生接到了一条短信。没想到就这条短信,让吴先生卡里的近50万元存款被盗刷。吴先生气愤地说,骗子利用家长们对高考的重视心理诈骗,真是太可恶了。对此,衡水警方发布了提示,这种骗局是典型的电信诈骗,但仍有家长因关切孩子的成绩而上当受骗。

  吴先生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2日,吴先生的手机收到手机号17196766935发来的短信,对方自称是孩子的班主任,指名道姓告诉他,只要点击其中的链接,便可查看高考体检报告。见对方能准确报出自己的名字,还知道自己的手机号,吴先生深信不疑,便立即点了进去,下载安装了一个名为“体检报告单”的应用程序。紧接着,他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就以1000元为单位开始消费。银行检测到账户异常,通知吴先生后,他才得知。到他挂失银行卡时,已被盗刷了497000元。目前,此案正在侦办当中。

  民警分析,骗子前期设法了解到了吴先生的个人信息及其孩子今年参加高考的情况,于是借此发短信,骗得了吴先生的信任并以木马链接实施了诈骗。此外,还有一些骗子模仿“校讯通”“高考直通车”等向考生及家长发送带有链接的“服务短信”。一旦点击进入,手机会立刻被植入木马病毒,进而窃取绑定的银行卡账户、密码等资料,转走钱财。这种病毒还会造成手机转账后银行回执短信被截留,因而使得被害人很难发现钱款已被盗。

  警方提示,千万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陌生链接。对信息中提及的问题若有疑问,建议通过官方途径查询。凡涉及孩子成绩、体检结果以及一切跟中高考有关的信息,可拨打班主任或学校的电话咨询。中高考后,还要谨防假借查分、志愿填报、录取情况查询等名义的诈骗。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