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女子网购被骗6000元 求助“网警”再上当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不,8月30日,邢台市民韩女士网购被骗6000元,接着报警找错门,又被假网警骗走1000元。8月31日一大早,接连被骗的韩女士向邢台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报了案。…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不,8月30日,邢台市民韩女士网购被骗6000元,接着报警找错门,又被假网警骗走1000元。8月31日一大早,接连被骗的韩女士向邢台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报了案。

    8月30日上午,家住邢台桥西某小区的韩女士网上浏览,发现某网站出售一部品牌相机,仅标价5000元,若消费者加1000元可再获一部苹果6手机。起初,韩女士并不相信,但通过网络交谈,她被对方的花言巧语迷惑,给对方网银账户转入了6000元钱,但不久就发现已联系不上对方,这时她才知道被骗了。

    韩女士说,被骗了她心有不甘,于是网上搜索,查到一个“网络警察报警中心”的网页,根据网页上的报警电话联系上了“网警”报了案。对方非常热情,称可以帮助韩女士核查被骗的资金流向,并予以冻结后再返还,但要韩女士做一个1000元的过账,确认是其账户流出的资金后,1000元立即返还给她。

    出于对警方的信任,韩女士照办了。接下来,韩女士要求返还1000元,“网警”称没有收到她的过账资金,要她再走一遍过账。韩女士心存顾虑,坚持先返回1000元过账资金,否则不再走过账,随后对方再也联系不上。

    韩女士向派出所民警报案后,民警告诉她,如今网络鱼龙混杂骗局很多,不要相信明显低于成本价的商品宣传,网购最好选择第三方交易平台,避免落入骗子事先设下的陷阱。正规的网络警察仅负责对网络监督、检查、指导与管理,仅是协助司法机关查办案件,一般不直接受理案件,网上所谓的“网警查案”都是假的。市民如发现网上被骗或其他形式的被骗,可直接拨打110报警,或直接到属地派出所报案,网搜“网警”报案并不靠谱。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