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境游走俏 石家庄部分热门旅游线路满员

暑期旅游高峰刚过,中秋、国庆假期旅游热潮又接连而至。今年中秋节为9月27日,恰逢周日,和国庆假期相近,有望成为近年来旅游人气最旺的假期。…

    暑期旅游高峰刚过,中秋、国庆假期旅游热潮又接连而至。今年中秋节为9月27日,恰逢周日,和国庆假期相近,有望成为近年来旅游人气最旺的假期。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让省会出境游备受青睐,咨询、报名人数直线上升,目前国庆黄金周的出境线路已销售七成以上,部分热门线路提前售罄。价格方面,中秋节价格相对平稳,国庆出游价格增幅明显,尤其是中短途的出境线路增幅均将达到30%以上,重点海岛线增幅将超过50%-60%。

    黄金假期拉动出境游

    与往年不同,因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仅有三天之隔,9月27日周日是中秋节,26日刚好是周六,若从9月28日-30日(周一至周三)请年休假3天,便能拼出12天的假期。

    据业内人士预计,按照以往国庆假期广大群众的出游习惯,这个假期,将会使得“合体”后的中秋国庆假期,首次出现“出游三高峰”。首轮出游高峰——9月26日或27日,将在中秋假期前后出现,主要为参加10天以上的长线产品的游客。第二轮高峰,则会在10月1日出现,这轮高峰也是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主高峰,出游主要方向为出境游中短线以及国内游。而第三轮出游高峰,将会在国庆黄金周中段出现,出游方向则以省内及周边短途游为主。

    与往年中秋“小长假”对短线游市场的推动作用不同,今年省会各大旅行社一致看好中秋及国庆黄金周“拼假”对出境游长线旅游市场的直接拉动。业内人士预计,这有望催生不少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年轻游客与父母一同出行。

    台日新成出境游热门地

    每年国庆假期,台湾游都是省会旅游市场的一大热门,今年也不例外。早在8月初,各大旅行社国庆台湾游的线路和报价就已“出炉”,明显要早于其他旅游线路。

    从具体行程和价格来看,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期,省会出境游组团社所推出的台湾旅游线路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仍以常规环岛6日—8日游为主,行程涵盖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日月潭、阿里山、垦丁、太鲁阁大峡谷等游客必去的经典景点,主推质优舒适的优质旅行团。

    除了持续高温的台湾游,日本也成为这个“合体”假期不少人选择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断贬值的日元,三年多次签证条件的放宽,以及相比欧美长线旅游相对廉价的机票,让日本的旅行变得越来越具性价比。据统计,在国人出境游的综合排名中,日本的综合排名从去年的第6名上升到第2名。

    另外,省会各大旅行社今年对新加坡自由行的推广力度前所未有的加大。往年,很多游客青睐马来西亚+新加坡组团游,而今年更多人选择新加坡自由行。目前新加坡旅游产品大多安排在4天至5天,价格徘徊在四千元左右。

    白领将成假期出游大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常规中长线游,海岛游成“合体”假期省会出境游的大赢家,咨询、报名人数激增。携程网数据显示,目前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巴厘岛、普吉岛等海岛市场产品正在热卖,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受国家发展旅游政策、出境便利免签增多、航班增加等多种利好消息影响,以情侣、亲子、玩水为主题的海岛产品备受青睐。各大主流海岛产品报名火爆,预订几乎接近饱和。在价格方面,就整个市场而言,虽比往年略有微涨,但依然大卖。从客户群体来看,年轻人是海岛度假休闲的主力军,大部分属于白领范畴。

    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国庆前后将迎来白领出游高峰。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境外自由行方式越来越盛行,旅行社也提供不少自由行套餐产品,但出于对语言、安全、性价比的考虑,约8成出游白领表示会选择跟团。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