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诠释“凤凰涅槃”主题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9月2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据唐山市副市长李国忠介绍,会徽“有凤来仪”、吉祥物“凤凰花仙子”诠释了2016唐山世园会“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主题。…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世园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仪式9月2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据唐山市副市长李国忠介绍,会徽“有凤来仪”、吉祥物“凤凰花仙子”诠释了2016唐山世园会“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主题。

11834756_869211.jpg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徽“有凤来仪”。

11834757_885694.jpg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凤凰花仙子”。

11834758_087874.jpg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凤凰花仙子”玩偶。

  李国忠介绍说,2014年3月,世园会执委会公开征集会徽、吉祥物方案,共征集到会徽作品1034件,吉祥物作品568件。对应征作品进行多轮评选,最终确定会徽、吉祥物入围奖作品各30件、优秀奖作品各10件。并由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画家韩美林对优秀设计方案进行了整合提升,经过反复推敲和斟酌,最终形成了2016唐山世园会会徽、吉祥物。

  会徽名称为“有凤来仪”。李国忠表示,唐山被世人称为“凤凰城”,会徽以一只昂首挺立的“彩凤”为主体形象,表达了“时逢盛世,有凤来仪”的美好寓意。“彩凤”整体造型分为“凤头、凤身、凤尾、凤羽”。“凤头”与“凤身”巧妙地变形为英文字母“T”和“S”,是唐山英文的起首字母,将“涅槃彩凤”与“唐山”的概念紧密相连。“彩凤”整体色彩为藏蓝色和绛紫色的渐变结合。藏蓝代表稳重、担当,绛紫代表坚韧、顽强,表现了唐山这座传统重工业城市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果敢和坚毅,突出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强调时尚与园林的巧妙结合,促进都市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彩凤”环绕在七彩花蕾之中,凤羽丰盈,表示“凤鸣唐山、花开满园”,传达出园艺事业锦簇缤纷的景象,蕴含着唐山世园会“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美好愿景。

  吉祥物名称为“凤凰花仙子”,与会徽一脉相承,在整体色彩上延续了会徽的设计模式,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凤凰花仙子”采用人物造型,头戴七彩花冠和凤翎,身穿会徽图案的霞衣,身后飘着七彩的凤尾,张开双臂,奔跑而来,可爱灵动,呼之欲出,准确诠释了2016唐山世园会“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主题,代表着唐山人民坚强的性格和旺盛的生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