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音乐剧《挂红灯》在石家庄河北会堂成功上演

昨晚,“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京津冀舞台精品(河北站)展演活动”闭幕式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情景音乐剧《挂红灯》作为闭幕式演出成功上演,倾倒大批石家庄观众。…

    昨晚,“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京津冀舞台精品(河北站)展演活动”闭幕式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行,情景音乐剧《挂红灯》作为闭幕式演出成功上演,倾倒大批石家庄观众。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本次戏剧节和展演活动,自8月11日启动以来,我省各级各类艺术院团近年新创的41台剧目与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和内蒙古以及俄罗斯等地的9台剧目在省内上演,引发各界的广泛好评。与以往相比,本次活动体现诸多新意,首先“三节合一”的办节模式提高了办节层次与艺术水准;其次加大了文化惠民的力度,将集中展演与基层惠民演出、社区公益演出相结合,其中在石家庄和中心城市集中展演20场,基层及社区惠民演出114场,20余万人次享受到实惠;另外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基层剧目展演,加大了对基层剧团演出的指导和补贴。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此次通过联系戏剧票友协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以及开展群众投票和剧评评奖等多种举措,吸引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参与进来。

    闭幕式上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演艺有限公司为观众上演了该团创排的情景音乐剧《挂红灯》。该剧以被誉为“草原丝绸之路”的张库大道为背景,分为《过年》、《剪梦》、《商道》、《回家》四个章节。通过一个张家口商队出发、行进和归来的故事,展现了勤劳质朴的当地人民对家乡故土的深深眷恋,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品质。为了向观众展现张家口深厚的地域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主创团队历时近一年完成创排,其间他们走遍了张家口的十余个县,挖掘了几十个在当地广为流传的民间故事。配音、配乐演员也全部来自张家口当地。剧中九曲黄河灯、康保二人台等极具地域特色的艺术形式也令观众大为倾倒,引发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市民刘女士就说:“这出剧真是好听好看,特别是当地艺人演唱的二人台挺有味道。”对此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相关人士透露,该剧在省会演出后将继续打磨,力争将其打造成一部艺术精品。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