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消协提醒:黄金周出游合同要签好

国庆节期间正是旅游旺季。近日,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旅游时选择正规旅行社,谨慎签订旅行合同,理性购物并适当购买保险。…

    国庆节期间正是旅游旺季。近日,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旅游时选择正规旅行社,谨慎签订旅行合同,理性购物并适当购买保险。

    选择正规旅行社。省消协相关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出游时,要查看其经营资格、相关许可证是否齐全,还要考察其信誉程度。同时,不要被旅行社之间的“价格战”所迷惑,要理性面对较低报价,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和麻烦。旅游合同不可忽视,签订前要仔细阅读旅行社提供的合同条款,应明确交通工具、住宿标准、购物次数、具体景点、路线及餐饮标准等,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及违约责任,缴费后及时索要发票和旅游合同,便于日后维权。

    警惕购物陷阱。消费者在旅行购物时要货比三家,理智购物,特别是对旅游景点内的商品或导游推荐的商店或商品,以及价值较高的珠宝玉器、电器、名贵药材等,不要轻易购买。尽量做到“旅游不购物,购物不旅游”,因为商品出现问题后很难解决。此外,对于一些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年龄等因素慎重选择。

    适当购买保险。省消协相关人员表示,消费者在外出旅游时要投保旅游人身意外保险,该项保险属于国家强制性保险范畴,由旅行社代表消费者向保险公司投保。旅行前,消费者要查看旅行社与保险公司签订的针对此次旅游的《意外保险合同》,以防范和处理意外风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