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十二届金秋菊展10月1日开幕

自10月1日起,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园林局承办的石家庄市第十二届金秋菊展将在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同时拉开帷幕。…

    阔别两年后,这个十一,人民广场、西清公园又将成为菊花的海洋。十一长假,来这里读菊诗、看菊展、赏菊韵吧!自10月1日起,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园林局承办的石家庄市第十二届金秋菊展将在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同时拉开帷幕。目前,布展工作都在紧张进行中。本届金秋菊展以“中国梦”为主题,两个展区共展出500余个品种3万余盆各色菊花,精品菊花200多个品种600余盆,时令花卉10余种10万余盆,将持续到10月20日结束。

  人民广场:7个菊花立体花坛气势恢宏

  人民广场主要展出包括“中国梦”、“咏菊”、“河山”、“金秋菊韵”等7个气势恢宏、主题鲜明的立体花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人民广场,在毛主席像前,右侧是一艘扬帆起航的帆船,船身有国徽图案和“1949-2015”字样,左侧是一面写有“中国梦”的五星红旗,四周被五颜六色的菊花环绕,并且由立菊、菊树、菊花盆景、盘龙、孔雀等多种菊艺造型进行点缀,再用盆菊、时令花卉等进行配合,组成了一片花海,整个花坛长25米,宽8米,最高点6.5米。看着它,我们更坚信“中国梦——扬帆远航”!

  毛主席像东侧是“金秋菊韵”花坛,这里古色古香,这里以配有菊花图片、菊文化的仿古扇面为背景,半圆式自然花坛内摆放菊花盆景、大立菊等菊艺造型,充分体现菊花的多种特色,精致典雅。

  毛主席像东通道为“咏菊”花坛,在这里,可一边读菊花诗,品味“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的魅力。这里以配有菊花诗词、菊花介绍、菊花品种图片的镂空仿古墙、造型树为主景,搭配菊龙、孔雀、菊球、菊花盆景等菊艺造型,巧妙地将菊文化融入其中。整个花坛总长约100余米,宽5米。

  东通道西侧月季池前为“赏菊”花坛,在这里,可以欣赏各种精品菊花和菊花盆景的独特景观。它以“羊型”镂空博古架、景石为主景,同时也是菊花盆景、十六本、九本、六本等精品菊的展架,供游客近距离、多方位观赏菊花。

  音乐喷泉西南为“菊文化”花坛,这里让人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怀。这里以屏风造型为主景,以大立菊、菊花盆景、菊球、盆菊、时令花卉组成自然式花坛,几何造型与花卉完美结合,小巧而精致。

  东通道北侧为“得意洋洋”花坛,这里小朋友肯定特别喜欢,以三只可爱的造型羊为主景,以大立菊、菊盆景、自然菊树、盆菊、时令花卉组成自然式花坛,既活泼又漂亮。

  在喷泉的北侧是“河山”立体花坛,气势磅礴,让人不禁联想起祖国雄伟的山河。“河山”花坛以高耸的山体,飞流直下的瀑布为背景,配置仿古亭、拱桥等园林小品,用大立菊、菊柱、菊树、悬崖菊等菊艺造型,组合成一幅气势雄伟,形象逼真的祖国大好河山图!花坛长25米,宽10米,山高12米。

  西清公园:可了解源远流长的菊花文化

  西清公园展区采用五苋草立体花坛,展出“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四大发明”等6组主题花坛,以及精品菊花展架、十二生肖造型等。

  “园林风采”大型花坛是西清公园展区的主景点,它以冰棱纹墙壁为背景,以喷泉池为中心,用代表水系的桥梁和菊花造型为主景,周围环绕大型绿植、三角梅以及各种精品菊花和时令花卉,既古典又时尚。

  “低碳环保”、“节能减排”、“和谐家园”、“五谷丰登”四组大型花坛,采用五苋草立体花坛与菊花相结合的手法进行布展。穿插在其中的风力发电机、风车、节能减排徽标以及多色花卉组成的彩虹造型等,号召大家携起手来,从自身小事做起,共同创造绿色美好家园。

  “四大发明”、“造型菊艺”和“文化长廊”三处花坛,采用自然式布局的方法,用五颜六色的菊花和绿植一起高低错落摆放,展出了百余个菊花盆景和精品菊花,在这里你可了解我们中国源远流长的菊花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