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金锣借势电商助推产业升级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在中国得以迅猛发展,并呈现出井喷式热潮。据估计,未来几年中国移动购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5年中国移动购物市场…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在中国得以迅猛发展,并呈现出井喷式热潮。据估计,未来几年中国移动购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5年中国移动购物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500亿元,用户规模有望超过5.2亿人。

  电商大潮使得人们的生活方式及企业的运营模式发生着巨大的转变。淘宝、网店、网购、海淘……这些词汇对于人们已经不再陌生,网络购物已经成人们的一种惯性生活及消费方式,电商渠道更是成为众多企业的主打销售模式。

  与此同时,电商趋势的爆发也成为众多国内产业转型发展的契机。中国肉食品行业便是其中之一。

  “电商的发展,能够有效推动肉食品行业生产管理及服务的升级。”业内相关专家指出:“在肉食生产管理方面主要体现在信息化、智能化等标准;而在服务端则是更为精准、高效、优质的服务质量。”

  对此,中国肉食品领导企业——金锣集团走在了行业前沿,积极响应并践行“互联网+”的发展理念,在电商版块创新探索、稳步布局,全面助推肉食产业升级。

  领先布局,电商革新金锣运营模式

  互联网带来的最大革命就是信息化与智能化,大大提高了生产制造的效率。金锣集团深刻认知到需要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的便捷优势,成为自己生产过程中的有力武器。

  据了解,自2005年开始,金锣集团便投入大量精力自主研发了内部使用的电子商务平台,并率先打造了针对经销商和大客户的网上采购批发平台。

  作为国内生猪屠宰量最大的企业,金锣集团每天要处理订单数量之大可想而知。订货、发货、货款结算等稍有问题就会直接影响着企业的运营效率,并可能最终影响到消费者的食用体验。

  “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金锣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金锣的营销终端和销售商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直接下订单,网上咨询、直接订购、自动配送。这就实现了多供应商和多采购商情况下的精确、快捷、准确而高效的智能化配送。这种智能化的配送管理方式,不仅提高了流通效率,为金锣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同时大大减少了过去因使用人力配送而导致的差错率,使金锣的软硬实力都上升了一个大台阶。”

  如今,金锣电子商务平台日渐成熟,已经针对经销商和大客户实现了订货、管理、配送等全方位的电子信息化、智能化。这不但适用于全国范围内经销商、门店的金锣产品配送,在行业内也占据着领先的优势地位。

  尝试运用,金锣欲提升消费体验

  除了信息化、智能化的生产、运输环节,电子商务所带来的便捷和影响,更要体现在消费终端环节。近年来,金锣开始尝试搭建专门针对大众的电子商务系统,从而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事实上,我们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做走访和调研工作。我们希望从生鲜入手与电商巨头开展一系列合作;争取在不久的将来,全国范围内的金锣冷鲜肉专卖店都能让消费者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购买我们的产品。”金锣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其最终目标在于,通过有效的电子商务系统,使优质的金锣产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配送,抵达终端销售点,让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最为新鲜、优质的肉制品。

  而与此便捷高效的配送系统相配套的,还有电子标签、条形码、视频监控、网络查询等信息技术,金锣都在尝试应用和推进普及中。同时,金锣还在不断构建食品安全电子信息备案追溯系统,旨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让消费者真正买的放心、吃的放心。

  对于金锣在电商领域布局,有专家认为:无论是在运营管理上领先布局,亦或是消费终端的尝试建设,金锣在电商领域中的探索都率先突破了传统肉制品行业的营销模式,抢先占据了行业有利地位,全面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更好的保障消费者权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体验。而也正是这种突破,使得金锣为其他企业在经营管理及终端服务方面的电商运用提供样板,有力引领和推动了中国肉食产业的全面升级。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