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庆长假车险理赔 拨打0311-86250000

从9月30日正式启动,只要拨打国庆客服调度平台的统一客服电话0311-86250000,不管在哪家公司承保,都可享受快捷的查勘、理赔服务。…

  国庆长假自驾游万一发生点小剐蹭不仅影响出游心情,向保险公司报案等待查勘也得消耗不少时间。如果在路上车辆亏电了、轮胎被扎没气了、迷路了或者干脆手机没电了……遇到这些问题怎么办?别担心,保险行业协会以及各家保险公司都替您想到了。从9月30日正式启动,只要拨打国庆客服调度平台的统一客服电话0311-86250000,不管在哪家公司承保,都可享受快捷的查勘、理赔服务。

    □记者刘文静

    120个服务点提供便捷查勘

    据河北省保险协会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大型客服活动是河北保监局联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河北省旅游局共同发起,主要目的是为国庆驾车出行者提供便捷的快查勘、快理赔服务,同时保证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及旅游的道路畅通。

    活动时间是9月30日至10月7日共8天,在此期间,保险行业协会选取了全省交通流量大、事故易发的高速出口、服务区和省会4A级以上景区,共设置了120个理赔查勘服务点。省内26家有车险业务的财产险公司共派出3000名专职查勘员,在服务点随时待命。服务点值班员自早7:00 至晚9:00 (景区为晚6:00)期间,随时为交通事故提供快捷高效的查勘理赔服务。查勘理赔服务点主要处理在高速公路或旅游景区附近出险、能够行驶、不涉及人伤、责任明确无争议、单车损失不超过5000元的车险理赔案件。如果有外省车辆在我省境内出险,也可享受同样的服务。

    据石家庄市保险协会人士介绍,石家庄地区的14个服务点也多设置在交通流量大、事故易发的高速公路出口和平山、井陉、赞皇3个景区较多的方向,共有121名查勘员、112辆查勘车每天待命,接到报案后随时、就近出行查勘。

    除了接受报案、安排查勘之外,这些服务点还配备了移动电源、电瓶连接线、充气泵、急救包、热水、纸杯、地图等物品,向消费者免费提供路线咨询、保险咨询、轮胎补气、饮用水、简单医疗急救等多项增值服务。如果出行者遇到困难,可以就近找服务点帮忙。

    “代查勘”车最快几分钟到现场

    拨打0311-86250000向国庆客服调度平台报案后,值班人员会根据出险地点就近联系查勘人员前去查勘,如果出险地点离服务点非常近,几分钟就能到场。

    “向国庆客服调度平台报案的好处就是快捷,因为我们提前在各个易发事故地段都准备了大量查勘人员和车辆,接到报案后查勘车辆会就近前往。”河北省保险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所以他建议离服务点较近的出险车辆驾驶人最好拨打0311-86250000统一报案,以缩短等待时间。

    在统一行动中,各保险公司遵循就近、快捷的原则,达成了“代查勘”的共识,不管是哪家公司的案件,查勘员就近查勘,了解事故情况、将车辆损伤拍照上传,包括承保车辆的行车本、驾驶人的驾驶证、被保险人的银行卡等照片也都一一上传至系统APP,承保公司之间互认查勘资料,就可以迅速进入理赔环节了。

    为提高效率,本次活动将使用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发的“河北保险国庆客服系统”,以手机APP的先进技术保障活动开展。这个APP具有地图定位功能,可以自动查找离出险车辆最近的服务点和查勘车,引导值班员就近进行查勘定损。同时,值班员通过手机拍照,将相关资料上传至APP后,APP会将出险信息、照片等及时推送至承保公司,便于尽快理赔。

    5000元以下理赔款48小时内到账

    此次国庆期间的统一客服活动主要针对“在高速公路或旅游景区附近出险、能够行驶、不涉及人伤、责任明确无争议、单车损失不超过5000元”的车险理赔案件。对于符合条件的车险理赔案,各产险公司互认查勘结果,并承诺加快车险事故赔付速度,符合条件的5000元以下的理赔款会48小时内到账。对单车损失超过5000元的,承保公司也会按照理赔流程,加快处理速度。对省外承保车辆,各公司将努力争取总公司支持,打破省份限制,积极先行垫付

    不过保险公司人员也表示,假日期间,保险公司支付的理赔款有可能会因为银行系统休假而延迟到账,因银行系统休假原因导致赔款到账延期的,服务点会主动向出险消费者进行说明。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