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手房口头解除合同引后患 交完首付难到手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辛辛苦苦攒钱就是为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所以在买房子的时候要出点岔子,的确很闹心。9月29日,石家庄市民陈女士向燕赵都市报反映,自己在购买二手房时就遇到一件烦心事。…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辛辛苦苦攒钱就是为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所以在买房子的时候要出点岔子,的确很闹心。9月29日,石家庄市民陈女士向燕赵都市报反映,自己在购买二手房时就遇到一件烦心事。

  交了定金迟迟难过户

  陈女士夫妻一直想换一套大一点房子,多方选择之后,今年8月份他们通过21世纪房产中介挑到了一套裕华区碧水青园的房子。

  8月26日,陈女士夫妻一起来到中介公司,和房主、中介签订了“房屋买卖三方合同”,并交付了1万元定金和21600元中介费,合同标明房屋以120万元的价格成交,陈女士支付了60万元首付,其余贷款完成。

  据陈女士说,8月26日签订合同后,她就开始准备贷款材料。“我们9月7号去银行面签,正常情况下,一个礼拜左右贷款就能下来。我们等了一个礼拜后,见贷款还没有下来,就问中介,中介说是房主没有去银行签字。”在得知原因后,着急买房的陈女士要求中介联系好房主后尽快到银行签字,而中介则以房主出差为由拖延签字的时间。陈女士随后通过自己的私人关系联系到了房主许先生,这才知道问题出在了什么地方。

  口头解除合同惹麻烦

  记者从21世纪房产中介了解到,许先生在与陈女士签订合同前,还通过另一家中介与另一位购房者签订了合同,然而合同签了没多久,对方就口头告知许先生房子不想要了。

  后来,许先生又通过21世纪中介与陈女士签订了合同。然而之前那位购房者在找了一圈后,发现没有合适的房子,得知自己签了合同的房子要卖给他人后,请来律师交涉,随后法院以“财产保全”的名义将房子查封。因此许先生只能再三推后贷款的签字时间。

  目前,陈女士想让许先生依照合同退还双倍定金,许先生则仍想促成与陈女士的这笔交易,而之前的购房者也不愿让步,房子已被依照法律途径查封,事情只好僵持。

  律师提醒

  切忌口头解除合同

  显然,陈女士遇到的问题,关键在于许先生与第一户购房者之间只是口头解除合同,一旦一方反悔,合同在期限内依然有效,使得另一方陷入被动。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萌提醒市民,在二手房买卖和租赁过程中,切忌贪图省事而口头解除合同,正确做法是三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除协议》,这样才能避免纠纷的发生。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