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商贷25%首付”河北省暂未落地

从河北省内部分银行了解到,央行国庆长假前一天发布的商贷首付25%的新政暂未落地,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能还需暂时等待。…

    从河北省内部分银行了解到,央行国庆长假前一天发布的商贷首付25%的新政暂未落地,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能还需暂时等待。

  央行节前送大礼商贷首付降到25%

  国庆假期前一天,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经国务院同意,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这对首次购房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央行连续降息及公积金政策调整,给刚需购房者提供了较好的出手机会,此番再次降低首付比例,购房者的压力又可以小一些了。

  我河北省暂无限购城市商贷新政尚未落地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底石家庄不再需要办理购房查询证明,结束了实施三年的限购政策。目前,我河北省暂无实施限购的城市。这意味着我河北省购房者可以享受此次央行通知限定的“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调低首付比例的优惠。

  不过记者昨日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客服部门了解到,目前还尚未接到上级行的正式通知,因此25%首付的落地可能还需要购房者暂时等待。

  业内人士也提醒说,今年3月30日,央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银监会发出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以及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也分别调整为20%和30%。

  随后,8月31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央行再度发出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此番再度调整商贷首付,且指向托动三四线非限购城市。从目前的政策面来看,未来房价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买房也不急于一时。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