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养老保险手机、微信、上网自助缴费

从石家庄市地税局召开的“灵活就业人员‘互联网+社保缴费’平台推介发布会”现场获悉,石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网上自助缴费系统已在桥西区局试运行成功,实现了网上、手机、微信、自助终端四种自助缴费方式。本月底石家庄各县(市)区都将开通自助缴费系统。…

    今后再也不用起个大早儿排队到收费窗口缴养老保险啦,用手机微信就能快捷缴养老保险费啦!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地税局召开的“灵活就业人员‘互联网+社保缴费’平台推介发布会”现场获悉,石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网上自助缴费系统已在桥西区局试运行成功,实现了网上、手机、微信、自助终端四种自助缴费方式。本月底石家庄各县(市)区都将开通自助缴费系统。

  按照昨日会议要求,长安区(含市本级)、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10月15日前开通自助缴费系统;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10月25日前开通自助缴费系统;其他县(市)区局10月31日前开通自助缴费系统。

  “网上自助缴费系统试运行以来,大厅因为养老保险缴纳造成人员积滞现象一去不复返,受到缴费人一致好评。”桥西区社会保险服务厅地税窗口负责人曹洪伟告诉记者,根据测算显示,网上、手机缴费时间为1分20秒/人次,微信缴费时间为1分钟/人次,自助终端机缴费时间为30秒/人次,此前需4名税务人员办理征收打票工作,大部分改由缴费人员自己在网上完成,快捷又高效。

  记者了解到,网上自助缴费系统实现了“三不限一保证”,即缴费不受时间限制,此系统支持24小时不间断自助缴费;缴费不受空间限制,缴费人无论身居何处,只要有网络、有介质就能实现实时缴费;缴费不受部门限制,以前缴费人需先去社保局开具养老保险缴费单,再到地税办税服务厅进行缴费,舟车劳顿之外还要配合不同部门的工作时间,而在新系统正式使用之后,灵活就业人员只需在家选择缴费模式并完成相应操作流程,即可实现缴费成功;而且保证缴费安全,收费过程都没有现金操作,加设了权限设置,确保了缴费安全。(记者 陈霞 通讯员 张二辉王静)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