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十届动博会签约总额达2.383亿元

9月30日至10月4日,以“幸福动漫城欢乐一起来”为主题的中国·石家庄第十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省会举办,共有来自朝鲜、韩国、加拿大及本土的220家重点动漫企业、院校参展参会,累计吸引观众约14万人。开幕当天,共有13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2.383亿元。…

    9月30日至10月4日,以“幸福动漫城欢乐一起来”为主题的中国·石家庄第十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省会举办,共有来自朝鲜、韩国、加拿大及本土的220家重点动漫企业、院校参展参会,累计吸引观众约14万人。开幕当天,共有13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额达2.383亿元。

    不同于以往活动的“严肃”面孔,专业性与亲民性兼顾、产业交流平台与百姓节日乐园并重成为本届动博会的一大亮点。

    在9月30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启动秀上,不仅有热烈雄壮的龙鼓、动漫真人秀表演,还有来自美洲、欧洲和非洲等地表演艺术家带来的独具异国风情的盛装秀,火热的节日气氛点燃了众多市民的参与热情。而“华彩十年逐梦而行”主题展则以大量的文字资料、数字图表、实景图片和专题片等形式,回顾梳理了动博会发展、园区建设以及原创精品等,全面展示了石家庄市十年来动漫事业的发展历程、特色经验和丰硕成果。

    此外,本届动博会还设有28个特装展位,用来展示动漫的新产品、新技术。如北京梦之城公司带来的新动漫形象及衍生品、文脉网络科技公司开发的新款游戏《攻沙》、精英集团开发的用于游戏和体验的“虚拟意念现实技术”等,都能在这里找到踪影。

    动博会也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欢乐。在由燕娃动漫公司承办的儿童动漫嘉年华活动中,孩子们除了体验各种动漫游戏外,还通过亲身体验,详细了解包括拍摄、配音、剪辑等各环节在内的动漫作品制作流程。此外,在果莺动漫足球体验区,可拆卸组装的小型足球场让孩子们在室内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在儿童软泥制作现场,460名小朋友体会到了手工的乐趣;而在石家庄市中小学第四届动漫书画比赛现场,则吸引了500多名小参赛者各显身手、一较高低。

    与往届相比,本届动博会的产业效应进一步提升。湖南山猫卡通首次派出新近加盟的石家庄衍生产品代理商参展;北京梦之城公司携知名动漫品牌“阿狸动漫”2015年最新产品在石家庄对接销售渠道。

    而除常规动漫展会内容外,一些关联产业也主动搭车动博会平台,如国内首个教育O2O平台“爸妈搜”携40余家教育机构组团参会,宣传推广一站式教育服务。这些业外单位的积极参展,也从侧面说明,历经十年发展,作为动漫企业展示、推介、交流、交易的平台,动博会已发展成为我国北方区域规模大、专业性强、百姓喜爱的动漫盛会。

    本次展会期间,主会场、主展馆衍生品现场交易总额约170多万元。开幕当天,有13个项目当场签约,签约总额2.383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2个,动漫项目2个,涉外项目1个。同上届相比签约项目增加了8项,签约金额增加了1.158亿元。

    此次分会场设在新华区和石家庄动漫大厦,动漫大厦分会场举办了包括动漫真人秀、动漫气球场景秀在内的十余场活动,新华区分会场在民族路搭建了漫街,太和电子城、颐高数码广场、华强广场也结合卖场特点举办了多场各种类型的互动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