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消协:原装手机电池均合格 六成多配套电池不达标

目前,手机电池品牌型号繁多,其质量如何?今年6-10月,省消协对市场销售的部分手机电池进行比较试验显示,原装电池均符合国家标准,但是有六成多的配套电池不合格,主要是放电时间未达到标准要求,存在虚标电池容量问题。…

    目前,手机电池品牌型号繁多,其质量如何?今年6-10月,省消协对市场销售的部分手机电池进行比较试验显示,原装电池均符合国家标准,但是有六成多的配套电池不合格,主要是放电时间未达到标准要求,存在虚标电池容量问题。

    省消协共对10个品牌的11种型号手机电池进行了测试,其中5种是原装手机电池,6种是配套手机电池。检测结果显示,5种原装电池所测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6种配套电池中2种符合国家标准,4种电池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标准项目均为0.2ItA放电。

    产品标识明晰是让消费者明明白白购物的重要条件。依据有关标准,手机电池表面应印有电池型号、电池类型、额定容量、标称电压、正负极性和生产厂家等。本次试验所检手机电池产品标志全部符合标准要求。此外,所有受检手机电池安全性能均符合国家标准。

    0.2ItA放电参数是考核电池质量好坏的一个主要指标,主要以放电时间来考核电池标称容量是否与电池实际容量相符。国家标准要求0.2ItA放电性能的放电时间应大于5小时。本次检测的11种手机电池中有4种0.2ItA放电性能不符合标准,放电时间未达到标准要求,放电时间在0.97小时至3.36小时之间,分别是商标为荷塘月色的CPLD-19型号电池、盛世和的SSH HBC476387RBC型号电池、运达通的YDT-G7508Q型号标准电池、天龙大道TLDD的TL-3008A-LWL38898A型号电池。其中,深圳市运达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运达通牌YDT-G7508Q型号标准电池0.2ItA放电仅为0.97小时,实际放电容量仅为标称容量的19.4%,与国家标准相差较大。

    省消协负责人表示,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制造厂商为了提高产品的卖点,将价格低廉的低容量电池容量标高,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