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棚户区改造开工18170套

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我省下达石家庄市棚户改造任务18170套已全部开工。未来石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将鼓励货币补偿等方式,使棚改居民通过平台自主选购商品住房实现安置。…

    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我省下达石家庄市棚户改造任务18170套已全部开工。未来石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将鼓励货币补偿等方式,使棚改居民通过平台自主选购商品住房实现安置。

  自2008年进行棚户区改造以来,石家庄市重点对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不配套、交通不畅、消防隐患大、环境脏乱差、不再适宜居住的集中连片平房和简易、危陋楼房区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进行改造。按照征收补偿的有关规定,合理确定回迁安置房屋的户型、面积标准,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既能住得上又能住得好、住得起的问题。

  在石家庄市体育北大街,华药一区三期项目的大楼已经拔地而起,工程主体施工正在紧张进行。这是石家庄市2015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之一,今年河北省下达石市棚户区改造任务18170套,目前已全部开工。

  石家庄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实行原地和异地建设相结合的方式,以原地安置为主,优先考虑就近安置;异地安置的,会充分考虑居民就业、就医、就学、出行等需要,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内,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地段。 未来,石市将通过货币补偿、政府组织棚改居民自主选购商品住房、政府购买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等方式,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市、县将搭建服务平台,通过减免收费、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让利等措施,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存量房源在平台登记,支持棚改居民通过平台自主选购商品住房实现安置。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