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运火车票旅客购票指南

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订又要开始啦!小伙伴们赶紧看看今年抢票攻略吧!…

    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订又要开始啦!小伙伴们赶紧看看今年抢票攻略吧!

  11月26日春运首日车票开售

  2016年春运首日车票即将在明日(26日)开售。铁路部门预计,这次春运节前出行高峰从腊月廿三(2016年2月1日)至除夕(2016年2月7日),返程高峰预计将在正月初五(2016年2月12日)至正月初八(2016年2月15日)。

  11月26日开售的春运首日车票,即2016年1月24日的火车票。12月10日可买到除夕当晚火车票。铁路部门预测,2016年2月1日~2月7日,即农历腊月廿三至除夕为春运高峰,即12月4日至10日是电话、互联网订票高峰期。

  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渠道的预售期不同

  11月26日起,旅客可订购2016年春运图定旅客列车火车票。其中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渠道的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58天;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

  铁总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总公司将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88对,比2015年春运增长14.5%。其中图定旅客列车3048对,增开旅客列车440对。

  务工人员和学生购买车票

  为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购票,2016年春运,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购票推行新的服务举措。一方面打破车站专窗只能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务工人员个人也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买增开旅客列车车票的需求,铁路部门将根据需求提报情况科学安排运能,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的购票需求;另一方面,将临时增开客车的预售期缩短为40天,并且根据需求可以安排继续增开列车。

  为了保障学生顺利返乡、返校,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票的各项服务。2016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铁路部门在此期间将采取提前预售学生票和预留学生票额的方式。

  石家庄火车站西站房2号售票厅封闭

  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受新客站西广场封闭施工影响,旅客购票及进出站途径将发生变化。自11月28日零时起,西站房2号售票厅将被封闭,停止办理业务,同时,西进站口及西出站通道封闭。11月28日8时,地下通道西侧8号售票厅也停止办理业务。

  2号、8号售票厅封闭后,为满足旅客购票需求,新客站东站房10号售票厅将投入使用,与东站房1号售票厅及地下7号售票厅同时使用。进出站方面,旅客可由新客站东进站口及南、北高架进站口进站。南、北高架进站口均设有自助取票机,已在网上订好车票的旅客,可直接由南北高架平台取票。在该站下车的旅客,可经地下通道由东出站口出站。

  此外,11月28日8时开始,10号售票厅还增设了行包托运处。

    调整后石家庄站怎么乘公交?

    4条线路调入东广场:20路、72路、92路、215路公交线将调入东广场枢纽站,这样东广场的公交交通线路增加到11条,总车辆达到248部。

    3条线路撤出西广场:西广场现在运营的9路、25路、62路将采取局部微调,撤出西广场运营。

    如何打车?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将在本周六停用,东广场的公交、出租车专用道将正式启用。东广场的出租车专用道将全部挪入地下,出站的旅客可以直接通过地下到达出租车额公交车候车区。

  【5个抢票节点需牢记】

  1.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

  2.车票开售30分钟后: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抢票的好时机。

  3.开车前15天抢退票: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取手续费,趁这个时间在退票*中抢到车票。

  4.开车前一天抢票:一般情况下,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剩余车票放出。

  5.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晚上是零星退票返回系统比较多的时间,旅客最好在早上7时系统开通前,提前查询好余票,想办法在第一时间进入系统抢到所需车票。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一年到头全家人都期盼着春节的团聚,中国人对于春节的火车票更是格外重视,各位小伙伴们如果打算春节回家,都提前做好功课,早日买到回家的车票吧!

    来源:中新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