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许亭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近日,在福建漳州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暨全国生态文化村授牌仪式”上,石家庄市赞皇县许亭乡许亭村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这是继2014年晋州市周家庄入选后,我市第二个“全国生态文化村”。…

    近日,在福建漳州市举办的“第七届中国生态文化高峰论坛暨全国生态文化村授牌仪式”上,石家庄市赞皇县许亭乡许亭村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这是继2014年晋州市周家庄入选后,我市第二个“全国生态文化村”。

    “全国生态文化村”创建活动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以“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为宗旨,按照“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的标准,先由县、市初选、推荐,再由省林业部门或生态协会向全国生态协会审核、推荐,自2009年开始,每年命名一次。此次全国共有120个村(社区)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我省共有5个村入选。

    许亭村位于赞皇县西北浅山区,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9.1%。其中,果树种植面积3500亩,林木苗圃面积1000亩,年收入达8000万元,占该村总收入的50%以上。近年来,该村在大力发展林木苗圃的同时,十分注重历史文化资源的发掘与传承。该村成立有农民艺术团、文化站、农民书屋和村民文化广场,以该村为主要题材的三集电视专题片《古县传奇》,曾在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播放,“赞皇六宰相传说”已被列入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