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一二线城市房价继续分化 石唐秦房价稳定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和涨幅都有回落。这一数字也证实了从市场反馈回来的“银十”成色不足的判断。在这一时间节点上,业内人士对未来房价的走势再度出现争议。…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和涨幅都有回落。这一数字也证实了从市场反馈回来的“银十”成色不足的判断。在这一时间节点上,业内人士对未来房价的走势再度出现争议。

  10月一二线城市房价继续分化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3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1.0%。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4个,上涨的城市有16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0.5%,最低为下降6.5%。

  从数据上看,2015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中,环比涨幅最大的是上海,环比上涨2.1%,其次是厦门、深圳、南京、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涨幅基本都在1%左右。

  10月份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主要集中在一些省会城市,如郑州、合肥、济南等,涨幅在0.4%左右。

  环比跌幅最大的城市是岳阳,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了1%。其他二三线城市环比跌幅不大,在0.2%-0.7%之间。

  河北三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分别下降0.2%、0.1%和0.1%,环比降幅不大,基本保持稳定。

  新房价格总体上环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10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7个和3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12个和1个,从涨幅看,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持平转降,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从同比来看,不同城市间房价同比涨跌差异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4和1.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9%,降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则由上月下降0.9%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7和1.0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对未来房价预期再现分歧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市场预期看,目前对于一二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的认识基本是一致的,而对于三四线城市则有分化的看法。实际情况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难以大涨,但下跌的空间也不存在,即一个相对不涨不跌的态势,最大的原因不是因为库存而导致的,最主要是人口背后的需求还没有被挖掘出来。

  无论是从供求关系、货币政策还是市场预期看,房价上涨是一个难以动摇的市场特征。当然,涨幅有大有小,会和市场周期波动相关联。对于2016年的房价判断是,持续上涨,同时要警惕部分城市相对力度大的涨幅。

  而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当前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供求基本面已基本平衡,市场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今年由于多轮“救市”政策导致楼市基本面复苏好转的“大年”不可持续。货币政策宽松,楼市需求将大量透支,楼市在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疯狂后将陷入调整期,“救市”政策频发对2016年楼市是利空。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