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可在线办理交管业务,暂时仅电信手机可注册

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2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市民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各交警大队办理窗口注册后,即可在网上办理补领行驶证、换领机动车号牌等交管业务。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仅电信手机用户可进行注册,移动、联通手机用户暂时不能注册,将在随后陆续开通。…

    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12月1日起上线试运行,市民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各交警大队办理窗口注册后,即可在网上办理补领行驶证、换领机动车号牌等交管业务。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仅电信手机用户可进行注册,移动、联通手机用户暂时不能注册,将在随后陆续开通。

    个人用户窗口注册,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到各交警大队办理窗口注册,提交《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和身份证明复印件。暂住居民还需提供“居住证”;港澳居民提供特别行政区“居民身份证”;台湾居民提供“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者”;华侨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外国人提供“护照”或者其他旅游证件。

    单位用户注册所需由企业单位法人代表或委托代理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本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到互联网业务受理窗口办理,填写《互联网单位用户注册/变更申请表》,代理人还需提交委托书。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线后,群众可享受驾考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道路出行、信息查询、告知提示、信息公开、重点对象管理、交通安全宣传、业务咨询等10大类130多项服务和业务。其中,具体可以在线办理的交管业务有24项。

    第一批上线的业务12项(12月1日试运行)

    机动车业务(5项):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变更车主联系方式、换领机动车号牌、换领机动车行驶证;

    驾驶证业务(7项):遗失补证、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提交驾驶证照片、损毁换证、延期换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审验。第二批上线的业务12项(测试通过后逐步上线运行)

    机动车业务(4项):预选机动车号牌、预选号牌申诉、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临时号牌;

    驾驶证业务(6项):考试预约、取消考试预约、驾驶人体检(到医院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到医院办理)、期满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

    违法处理(2项):电子监控处理、罚款缴纳。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