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美发店揽客做医疗整形 女子花3800“打肿脸”

本来是一家美发美容店,楼上却暗藏房间设有按摩床,私底下招揽顾客做着医疗整形的业务。偏偏有爱美的市民李女士经不住诱惑,花3800元打了一针“水光注射”,结果脸肿了,还得去医院治疗。…

    本来是一家美发美容店,楼上却暗藏房间设有按摩床,私底下招揽顾客做着医疗整形的业务。偏偏有爱美的市民李女士经不住诱惑,花3800元打了一针“水光注射”,结果脸肿了,还得去医院治疗。昨日上午,接到举报电话,长安区卫生监督所、长安工商局和平分局、长安公安分局跃进路派出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这是一家没有相关执照、超范围经营的店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位于翟营大街与和平路口北侧200米路西的店铺,见到了面部红肿、手里拿着病历本和消费收据的李女士。情绪激动的李女士介绍说,12月5日,她来到这家名为时尚芭莎欧韵风美容美发店理发,这个过程中,有工作人员向她推荐美容业务。剪完头发后,一位女孩热情地带着她上楼参观,并且建议李女士花88元体验箔金面膜业务,可以起到面部美白的效果,李女士动了心欣然接受。在做面部护理的过程中,又一位外地口音的女孩向她介绍说,这是大型连锁店,可以做“水光注射”还可以做“超声刀”,3800元就能注射针剂,彻底改善面部情况,而且之前88元做面膜的费用全部免掉。经不住再三劝说,李女士答应了,当天交了3800元现金,并约好第二天再到店里来,会有“专家”单独服务。12月6日,李女士在亲戚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这家店铺,一位南方口音的“专家”给她面部打了一种不知名的针剂。结果回到家中,就出现了面部瘙痒、恶心、头晕。第二天,李女士不得不赶到市人民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医生诊断为:颜面弥散性红肿,可见多发暗红色斑点……需药物治疗,随后医生给她开了药。李女士回到家中,家中亲戚一致认为上当受骗,因为花了大价钱还得去看病,家人和她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越想越委屈,于是李女士找到盛世长安分店交涉。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这家店铺时,长安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店里进行调查。所长张昕介绍说,这家店铺他们一个月前就来检查过,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更没有医疗整形的相关手续。当时,店里的负责人表示很快补办,一个月过去了,如今还是没有办理这些证照,并且发生了纠纷。在现场,店里的工作人员无法出示相关材料,并且一再阻挠执法人员上楼检查。直到一个小时后的11时30分左右,才同意执法人员上楼。通过窄窄的楼梯上到二楼,发现有许多小房间,屋里有按摩床。执法人员没有发现李女士所说的针剂,但是厅堂里摆放有“超声刀”的广告宣传画。

  就在执法检查的过程中,这家店里的工作人员情绪激动,动手拉扯现场采访的电视台女记者的衣服和设备。有人报了警,很快长安公安分局跃进路派出所的谭警官和同事赶到现场,及时控制了局面。之后,一名负责人拿出了营业执照,上面的经营围范是“理发、美容”。长安区卫生监督所张昕所长表示,这家店铺实际上只可以理发,做生活美容,给顾客打针剂属于医疗美容范畴。针对受害人李女士的情况,很明显这家店属于超范围违规经营。昨日下午4时,长安工商局和平分局的徐涛局长表示,接到受害人李女士的举报,当日下午有工商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这家店铺的营业执照仅限于理发、生活美容。

  昨日傍晚,记者从跃进路派出所了解到,处理警情的谭警官说,双方已做了笔录,先让店家带李女士做面部治疗,接下来做进一步调解。

  民警提示:爱美的市民一定要到有资质的正规的美容院做医疗美容项目,消费前可以要求店家出示相关证照,比如:医疗资格证、执业医师证、卫生许可证。另外,提醒市民,在相关场所消费一定要保留足够的证据,发生矛盾调解不成不可发生冲突,最好走司法程序。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