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再次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近日,河北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从2015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近日,河北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从2015年10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河北省是革命老区,兵员大省,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达60万人,今年中央和省财政再次增加经费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河北省第22次提高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第25次提高烈士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第16次提高在乡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是近年来提高幅度较大的一次。其中,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城镇“三属”(含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分别提高15%。农村“三属”(含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在现行基础上分别提高30%。在乡老复员军人定期定量补助每人每月提高200元。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00元。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18周岁以前没有享受过定期抚恤金待遇且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和建国前错杀后被平反人员子女的定期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00元。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元。

    建国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0元。其中:1937年7月6日前入党,达到每人每月580元;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9月2日入党的,达到每人每月520元;1945年9月3日至1949年9月30日入党的,达到每人每月440元。已享受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的老党员,仍按每人每月50元发放生活补贴。

    抚恤补助标准调整后,河北省城镇“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每人每年高于中央规定1200元,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年高于中央规定840元,60岁以上烈士子女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年高于中央规定960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