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警方查获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近日,栾城区公安局城区分局民警依法查获一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黑窝点。…

    依民俗习惯,过了腊八节老百姓们就要开始张罗着储存年货,以备春节招待亲朋好友之需,特别是烟花爆竹更是家家户户除夕夜“除岁”必备之物。但民警提醒,虽然年关将至,但提前囤储烟花爆竹仍属违法行为。近日,栾城区公安局城区分局民警依法查获一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黑窝点。

    2016年1月17日15时许,栾城区公安局城区分局接群众举报称:在该辖区某村有人在往家里一箱箱搬运纸箱,疑似是烟花爆竹。接到举报后,分局民警随即与辖区栾城镇政府进行沟通,镇政府立即派出工作人员与城区民警一起到该村开展拉网式清查。

    通过使用专业探测仪探测民警最终在张某(男,48岁,栾城人)家中查获鞭炮23件,后经过走访调查得知:张某家并非该村定点销售烟花爆竹门市,没有安监局核发的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也没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属无证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执法民警依法将23件鞭炮成品予以扣押。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民警提示:年关将近,广大群众在购买烟花爆竹制品时,应选择有销售资质的正规店面适量购买,陈年旧炮有一定危险性,储存不当极易自爆,应即时上交至公安机关妥善处理,如果囤积陈年烟花爆竹够一定数量可能触犯刑法身陷囹圄。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