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乡村教师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

今后5年,石家庄市将继续实施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工程,推进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力争到2020年,帮助2000名乡村教师解决周转住宿问题。各县(市)、区政府还要将乡村学校教师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

    今后5年,石家庄市将继续实施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工程,推进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力争到2020年,帮助2000名乡村教师解决周转住宿问题。各县(市)、区政府还要将乡村学校教师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日前,《石家庄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办法》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开始实施。

    办法指出,石家庄市将建立健全乡村教师长效补充机制,确保教师招聘办法公开、公正并适合乡村教师岗位特点,确保教师补充数量不少于当年教师减员数量。注重招聘具有多学科教学能力的一专多能型教师,新招聘的乡村教师在乡村学校任教不少于3年。

    按照“按需设岗、定岗服务”的原则,积极探索实施“特岗教师计划”,执行国家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特岗教师计划”首先在6个山区县(元氏、赞皇、井陉、平山、行唐、灵寿)试行,由设岗县按照岗位需求提出计划,采用公开招聘方式招录,招聘工作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所需资金由市财政与县财政按1∶1分担。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按照优先入编原则由设岗县统一解决编制。

    同时,石市将继续实施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工程,切实推进边远艰苦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争取中央财政支持,力争到2020年,帮助2000名乡村教师解决周转住宿问题。各县(市)、区政府要将乡村学校教师住房纳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由当地政府统筹规划,在乡(镇)政府所在地修建,并享受中央和省保障性住房优惠政策和资金补助。将符合条件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纳入住房保障范畴,同等条件下优先轮候、优先分配。有条件的县(市)、区可配置乡村教师班车,切实解决艰苦边远地区乡村学校教师和交流教师的交通问题。

    石市在专业技术中高级岗位设置要向乡村学校倾斜,在规定的比例上限内上浮2个百分点。凡在乡村学校任教累计满25年且仍在乡村学校任教的,可不受岗位职数限制,直接聘用到与其现有专业资格相对应的岗位,具体办法由各县(市)、区制定。城市中小学教师晋升高级教师职称(职务),应有在乡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一年以上的经历,县域内教师评定中级职称,应有在乡村学校任教累计3年以上的经历。

    石市还将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奖励力度。省政府对在乡村学校从教15年以上、为我省农村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在职乡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给予奖励,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申报工作,每次奖励300人左右,每人奖励10000元。石市每两年遴选300名长期扎根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优秀、生活困难的在职乡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每人给予5000元奖励。国家、省分别对在乡村学校从教30年以上、20年以上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各县(市)、区对在乡村学校从教10年以上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予以鼓励。各地要逐步加大支持力度,在举办各类评优评先活动中,要切实向乡村教师倾斜,将奖励乡村教师长期从教作为捐资助教活动的重要内容,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建立专项基金,对长期在乡村学校任教的优秀教师给予资助或奖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