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呈现四特点 警惕花样翻新

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受害群体覆盖面增大,社会危害性越来越大,赃款转移提取速度快——日前,河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河北省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呈现四个新特点。…

    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受害群体覆盖面增大,社会危害性越来越大,赃款转移提取速度快——日前,河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河北省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呈现四个新特点。

    一是诈骗手法不断翻新,专业化程度高。犯罪分子手段不断升级,欺骗性越来越强,群众识别越来越难。从犯罪的模式看,犯罪团伙从家族式合伙作案逐步向产业化、企业化发展,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形成了产业化运作模式。二是受害群体覆盖面增大。受害人群从城市逐步向县城、农村扩展,受害人年龄从中老年逐步向青少年扩展。三是社会危害性越来越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破坏社会诚信,败坏社会风气,影响百姓生活安宁,有的群众“养老钱”“救命钱”被骗,导致倾家荡产;有的企业资金被骗而破产倒闭,引发群体性事件;有的散布恐怖谣言、虚假信息,引发社会恐慌,给社会安全和稳定带来极大隐患。四是赃款转移提取速度快,公安机关破案难。对一些跨区域特别是跨境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从境外使用网络电话实施诈骗得手后,在几分钟内就将赃款层层转移到数十个甚至上百个其它账户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