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调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调整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调整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

    此次调整中,凡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残疾人均发放生活补贴。补贴标准为:一、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75元,三、四级残疾人每人每月55元。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凡一、二级视力、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人且需要长期照护的,均享受护理补贴。补贴标准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及高新区、正定新区、化工园区,享受低保的一级残疾人每人每月200元、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100元;其他县(市)、矿区享受低保的一级残疾人每人每月100元;其他符合条件的每人每月50元。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程序、资金筹集和发放以及监督管理等,按省政府《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冀政字〔2015〕74号)执行。新的补贴标准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已有规定与省《意见》及本通知不一致的,按照省《意见》及本通知执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