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驾校“练车点”教练 私收学费涉嫌诈骗被抓

沧州某高校女生小刘缴纳驾校学费后,只练了两次车,却被告知收了她钱的教练卷着学费跑了。询问校方,得到的答复是从来没有收到过她的学费,也没有与她签订任何培训合同。令人气愤的是,有类似遭遇的远不止小刘一个人。几天内,该驾校陆续接到多人的同样投诉,怀疑教练私自收取学费。…

    沧州某高校女生小刘缴纳驾校学费后,只练了两次车,却被告知收了她钱的教练卷着学费跑了。询问校方,得到的答复是从来没有收到过她的学费,也没有与她签订任何培训合同。令人气愤的是,有类似遭遇的远不止小刘一个人。几天内,该驾校陆续接到多人的同样投诉,怀疑教练私自收取学费。记者从沧州市新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获悉,涉嫌诈骗的教练刘某已被抓获,初步核实被骗学员有7人,案值3万多元。

    今年上半年,正在沧州某高校上学的小刘一直想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驾驶。通过同学介绍,她在学校周边找到一家驾校设立的“练车点”。实地考察后,小刘觉得该练车点距离学校近,下课后步行就可以去练车。而且练车点的教练刘某看上去为人和善耐心,于是小刘就与这名刘教练达成协议,缴纳了培训费3900元,刘教练还给她打了一张收据。

    回来以后,小刘一边准备文化考试,一边挤出时间到练车点认真练习。可是没过几天,让她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该练车点人去楼空,刘教练的手机也一直无法接通。此时,小刘想到该练车点是挂着某驾校牌子的,于是找到驾校总校询问,结果却让她很失望:这个刘教练压根儿就没有把她的学费交到驾校,驾校从来没有将小刘的信息登记备案,建议她马上报警。

    经多日侦查,7月21日民警在沧州市区抓获了刘某。据其交代,因日常开销太多,钱不够用,为此,他渐渐地开始打着驾校分校招生的名义,悄悄把收来的学费“压”了下来。因为这些学员都是把钱直接给了刘某,根本没有去过驾校总校,所以驾校始终也不知道学员报名的事情。

    民警了解到,当下各大驾校为了扩大招生和方便学员练车,有在总校以外设立练车点的情况,个别练车点教练与驾校之间是合作关系。警方提醒广大学车族,报名需要事先了解驾校、教练的资质,必须选择正规专业的培训机构。报名缴费一定要到驾校的正规受理大厅,并仔细查看培训合同内容。不要让教练代缴费,缴费后记着索要有效发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