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隆重举行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

八月芬芳灿烂,黔南好花正红。8月8日上午,布依苗寨万众欢腾,生态之州宾朋云集,各族各界同胞怀着喜悦和兴奋的心情,在黔南州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隆重聚会,热烈庆祝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隆重举行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发来贺电 

陈敏尔出席 罗黎明致辞 孙志刚宣贺信 王正福王思齐等出席 
龙长春主持 向红琼致辞

    八月芬芳灿烂,黔南好花正红。8月8日上午,布依苗寨万众欢腾,生态之州宾朋云集,各族各界同胞怀着喜悦和兴奋的心情,在黔南州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隆重聚会,热烈庆祝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

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省祝贺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出席,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致辞,省祝贺团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宣读《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贺信》。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巡视员武强,副团长、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秦为人,副团长、国家民委经济司副司长彭泽昌出席大会,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人大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祝贺团成员出席大会。

 

    省祝贺团副团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晓凯,副团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副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岷,副团长、省政协副主席班程农出席大会,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等祝贺团成员出席大会。

 

    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同志还有: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王正福,省政协原主席王思齐,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何丕洁,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及老干部同志王培安、李前光、唐世礼、王小谟、肖裕声、于鸿君、胡克惠、胡存智、翟浩辉等,省领导及老干部同志刘奇凡、陈鸣明、蒙启良、陈敏、李汉宇、肖永安、吴嘉甫、王思明等,以及其他有关部门协会领导同志邹征远、史述中、黄艺、叶辛等出席大会。

    上午9点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大会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贺电。

    贺电指出,60年来,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黔南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国家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陈敏尔向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一任州长韦茂文同志赠送州庆纪念徽章。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向黔南州第一任州长韦茂文赠送州庆纪念徽章。(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罗黎明在致辞中说,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黔南州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业绩!黔南州用沧桑巨变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解放各民族、造福各民族、团结各民族;才能繁荣各民族、发展各民族、振兴各民族。面向未来,我们必须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我们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障;必须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这是我们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选择;必须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这是我们发展进步的重要制度保证;必须要始终不渝地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壮志,这是我们民族工作的目标任务。

中央有关部委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致辞(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孙志刚在宣读贺信是说,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表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实现黔南各族人民的共同繁荣富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希望黔南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发扬大射电创新精神,唱响好花红民族绚歌,奋力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为建设幸福美好黔南而努力奋斗。

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宣读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贺信

    韦茂文同志在发表感言时说,60年来,黔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黔南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黔南州第一任州长韦茂文同志发表感言

    州委书记龙长春在主持时说,60年前的今天,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正式成立。从此,黔南儿女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阳光雨露,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谱写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壮丽篇章,城乡面貌发生了沧桑巨变,改革发展呈现了强劲态势,同步小康、富民强州展现出光明前景。今天,黔南大地千山起舞、万水欢歌,黔南儿女欢欣鼓舞、纵情歌唱,共同讴歌伟大的党,共同感谢伟大的祖国,共同回顾我州光辉发展历程,共同展望黔南无限美好未来!

中共黔南州委书记龙长春主持庆祝大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向红琼在致辞中代表四家班子和全州420万各族人民,向中央部委祝贺团、省祝贺团,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向所有关心支持黔南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共黔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向红琼致辞

    向红琼说,黔南60年的辉煌巨变,集中展示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黔南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党的民族政策的正确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纲,“强创新、占高地、作示范”,深入实施工业强州、城镇化带动和一圈两翼“三大战略”,大力弘扬登高望远、精益求精、勇于争先的“大射电”创新精神,唱响一心向党、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好花红”民族绚歌,奋力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书写更加壮美的时代篇章!

    当天,庆祝大会还举行了以《生态之州·幸福黔南》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

航拍“黔南”、“60

 航拍“黔南”、“60”

    前来祝贺的还有:德宏、怒江、文山、湘西、阿坝、凉山、甘南、玉树、伊犁等自治州;广州、深圳等市领导和来宾;省其他9个市州区领导和来宾;有关方面的专家、作家、学者、企业家代表。

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出席大会并观看演出的还有:州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在不同时期为黔南建设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黔南籍和曾在黔南生活工作过的正厅级领导干部;为黔南发展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黔南各族干部群众代表。(文/周道来 图/李庆红 冯小东 保正佛 邹骐聪 宋谦 )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