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中秋赏月这些时间地点最适宜

中秋佳节合家团圆,到哪里赏月效果会比较好呢?外出赏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天文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他们推荐了石家庄几个最佳赏月地点。…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节日期间,我省北部大部分地区云层较厚,中秋难以看到月光;中南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月朦胧,但省会天晴可赏月。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天文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他们推荐了石家庄几个最佳赏月地点。

    中秋·赏月

    为您推荐中秋最佳赏月时间和地点

    □记者 苗静

    中秋佳节合家团圆,到哪里赏月效果会比较好呢?外出赏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天文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他们推荐了石家庄几个最佳赏月地点。

    中秋赏月时间、地点

    石家庄市天文爱好者协会技术部长刘辉介绍,中秋节当天,月亮17时40分左右在地平线升起,20时40分许升至东南方高空,23时40分许升至正南方高空。也就是说,上半夜月亮基本在东南方向,半夜时分在正南高空。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赏月。

    刘辉认为,赏月要选择地域空旷的地方,至少东南方向没有高大的建筑物或树木遮挡。他不建议去山上、楼顶赏月,因为赏月时人们通常只顾抬头望月,容易失足坠落,发生事故。太平河沿线可以欣赏明月倒映水中的美景,但一定要注意远离水域。

    9月15日、16日,石家庄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将会在银座东购南广场摆放大口径天文望远镜,供市民赏月。

    “天文小实验”让赏月更有“技术含量”

    除了领略月色之美,还可以增加一些“技术含量”。刘辉向市民推荐了两个简单的“天文小实验”。第一,农历八月十四、十五、十六三天,可以连续记录每天月亮升起的时间。农历八月十四那天,月亮17时02分在地平线升起,此后每天推迟约40分钟,八月十五当天是17时40分左右,八月十六则是18时20分左右。第二,如果这三天天气都很晴朗,可以观察月亮附近的一颗星星。选择一颗星星连续观测三天,也许会发现第一天这颗星在月亮东边,第二天又跑到西边去了,第三天距离月亮更远了。也可以每天把月亮与星星的位置画下来。

    几处石家庄最佳赏月地点:

    1、银座东购南广场。农历八月十五、十六晚上,石家庄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将会在这里摆放大口径天文望远镜,供市民赏月。

    2、市区几大公园,比如世纪公园、长安公园、裕西公园等。

    3、学校的操场。

    4、小区的广场和绿地。

    5、太平河沿线的绿地、广场。

    提醒:

    1、登高赏月谨防失足坠落,要远离水域,防止落水。在空旷处赏月要注意避让来往车辆。

    2、夜晚天气比较冷,要穿长衣长裤。

    3、防止蚊虫叮咬。

    4、到公园或空旷地带,不要乱扔垃圾。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