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如何区分公母

现在市面上所出售的大闸蟹都有公母之分,看起来大闸蟹的长相基本都是一样的,从外壳看是一点也看不出来的。那么怎么来区别呢?…

    现在市面上所出售的大闸蟹都有公母之分,看起来大闸蟹的长相基本都是一样的,从外壳看是一点也看不出来的。那么怎么来区别呢?

    一种方法就可以分辨出来,看大闸蟹的腹部可以区分,公蟹穿丁字裤,母蟹则包尿布。也就是说公蟹腹部有一块贴肉长的壳甲是尖形的,母蟹则是圆型的。

    一种方法就是将壳打开,如果有黄的那是蟹黄,肯定是母的,如果是白的,那是蟹膏,肯定是公的。公蟹比母蟹肉多。下面让我们看两长图更形象一些。

    看螃蟹底部的生殖器,如果是圆形的,那就是母的,要是尖的,那就是公的。

xie.jpg

    根据民间流传的区分螃蟹公母的方法是看它是尖脐还是圆脐,也就是看螃蟹肚子上靠近下方那里的一块小盖子,如果是尖窄的,就是公的,圆宽的就是母的。母的多黄,公的多膏。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