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家中暖气11月8日有望热起来

石家庄市区各供热企业一次热网要在11月7日预热升温、运行调试,各小区换热站及二次热网要在11月8日预热升温、运行调试,以确保到供热首日11月15日供暖达标;如遇极端天气,即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摄氏度,市区将会提前供热………

    石家庄市区各供热企业一次热网要在11月7日预热升温、运行调试,各小区换热站及二次热网要在11月8日预热升温、运行调试,以确保到供热首日11月15日供暖达标;如遇极端天气,即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摄氏度,市区将会提前供热……1日,石市举行2016-2017年度供热誓师大会,石家庄市政府与市内各区及20多家供热企业签订供热工作目标责任状,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今年冬天每个家庭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供热准备

    479个老旧小区

    进行了二网改造

    据介绍,今年市区供热面积1.6亿平方米。为确保今冬供暖,针对主城区热源不足问题,石市修编了供热专项规划,实施了西柏坡废热入市工程,新建热电二厂、西郊孔寨、安能钢厂等3个区域燃气调峰炉及林荫大院等22个天然气锅炉供热站,实施了国电投良村热网与华电直属热网连通互备工程。

    同时,对479个老旧小区进行了二网改造,对热三区域进行了16台锅炉和一次管网“汽改水”更新改造,对华电北城区域供热管网进行了优化提升,启动了高柱、南王、西三教、振三街、北宋、城角庄等6个城中村“煤改气”或“煤改电”工程。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区除西柏坡电厂余热入市、国电投良村与华电直属连通互备工程、城中村“煤改气”或“煤改电”等少数工程正在收尾外,其余热源建设工程均已竣工,供热管理体制已理顺到位,对供热企业的奖惩机制已经建立,企业设备检修已全部完成,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400个换热站

    由热企直管或托管

    而为避免去年供热存在的问题再次出现,今年石市制定了《2016年主城区供热保障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并采取“冬病夏治”的办法,对事关今年供热全局的重点问题、重大工程、重要措施,实行高频率调度,大力度推进。

    其中,针对供热管理粗放问题,市级成立了正处级供热管理中心,市内各区也将成立科级供热办;建立了全市供热智能管理平台,实现对各供热企业的供水温度、回水温度、流量等数据的在线监测。

    同时,进一步加大了“一管到户”力度,全市有2400个换热站实现了供热企业为责任主体的直管或托管,结合二网改造、串改并等工作,开展了持续的专项整治活动,拆除放水阀、循环泵3600多个。

    11月5日前

    热企检修要完成验收

    同时,石市各供热企业将对供热设施检修工作再开展一次“回头看”。为确保安全供热,今年市区已组织质监、安监、辖区政府,对各供热企业的检修情况进行了两次督导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各供热企业的检修工作基本达标,但同时也发现了个别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整改情况,省会要求质监、安监等部门要在11月4日前,对所有供热企业的检修工作进行督导验收,完成企业供热设施检修责任卡、企业检修工作验收责任卡填报工作。各县市区也要督促辖区供热企业再次开展供热设施检修,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

    达标措施

    措施一:

    11月8日开始

    各换热站带热试运行

    按照《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11月15日零时正式供热,任何供热企业不能以任何理由,拖延达标供热时间。

    而为了确保11月15日居民家庭室内温度达到标准,省会要求,市区各供热企业一次热网要在11月7日预热升温、运行调试,各小区换热站及二次热网要在11月8日预热升温、运行调试。这也就意味着从11月8日起,大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将不再冰凉,陆续开始有温度了。

    对此,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表示,之所以对供热企业热源、一次网和热交换站的供热时间做出统一规定,主要是为了确保供热管网热平衡尽早调试到位,避免热交换站运行不统一导致热平衡反复调试。

    措施二:

    换热站不按时预热升温

    将被通报批评

    能否落实提前预热升温调试,也将是保障首日供热达标的关键之关键。对此,省会要求,企业直管的热交换站将由企业负责落实,辖区内,其他混合管理的换热站将由各区政府负责督导落实。

    石家庄市住建局将对各区、各供热企业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石家庄市供热智能管理平台也将及时收集热源、热网、换热站运行数据信息,并向市政府反馈,对换热站不按时预热升温、运行调试的,将坚决查处,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督促及时整改。

    同时,对居民首日供热不达标的企业,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警告。

    供暖保障

    不能因欠费问题出现连坐停暖现象

    而针对热费收缴和退费问题。省会也提出,供热是企业的责任,按时缴费是每个居民的义务,供热不达标及时退费也是企业必须做到的。

    对此,省会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协助供热企业做好热费收缴及退费工作,监督供热企业向上一采暖季供热不达标的用户进行退费。在供热期间,任何供热企业不能因欠费问题而出现连坐停暖的现象。由物业公司继续收取热费的,决不能捆绑收费。

    保障一:市内各区供热办将组织监督员入户测温

    “首日达标是市委、市政府针对往年供热初期出现的问题提出的要求,整个供热期间平稳运行才是供热工作的最终目标。”在昨日举行的石家庄供热誓师大会上,省会还提出,市内各区供热办要组织小区供热服务监督员进行入户测温,及时掌握各小区供热情况,将测温结果通报供热企业,同时纳入对企业考核范畴。

    同时,要求华电、国电投、西岭公司等供热企业,在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进行潜力挖掘,提高供应能力。并加大对供热管线的巡查,尤其对使用时间长、蒸汽压力高、曾经出现过泄漏的管段,要安排专人负责,定期进行巡查,确保供热管线安全运行。
    此外,石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还将把保障学校、医院、养老院、幼儿园等公共场所,以及孤寡老人、低保人员等弱势群体的供热工作,摆在优先位置。

    保障二:接到投诉电话,维修人员30分钟内到位

    各区政府、供热办,供热企业都设立至少两部以上公开电话,保持10个以上电话接听席位,确保热线畅通。同时,今年市政府安排,在每个小区、每个单元都设置标牌,公告供热企业维修责任人、区政府供热服务监督人电话,对此,省会要求市内各区在11月3日前落实到位。

    为了确保今冬供热,省会要求各供热企业要准备足抢修队伍,接到投诉电话后,维修人员要在30分钟之内到位。

    对供热企业不能及时处置的,各区应急抢修队要立即跟上,解决问题。凡是市政府公开电话12345及市供热办受理的供热投诉,市供热办要建立投诉台账,督导各区及供热企业限期整改,同时依据相关规定,对供热企业实施经济处罚。

    保障三:46台应急燃油、燃气锅炉严阵以待

    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对此,省会要求供热企业必须做好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队伍,配备必要的管材、阀门及水暖件等物资,各县(市)区也要安排必要应急资金和抢险队伍。同时,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也准备了46台应急燃油、燃气锅炉,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事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保障四:燃煤热企至少要确保两周以上燃料储备

    今冬供暖还涉及到燃料存储和运输等问题。对此,省会要求华电、国电投、西郊、诺奇、富奥、融投等6家燃煤供热企业,要加大煤炭、石灰石及酸碱料储备,制定大气预警状态下的燃料存储及运输应急预案,自我挖潜,准备废料存储场,遇有重污染天气预警时,至少要确保两周以上燃料、辅料储备及废料存储能力。

    同时,各县市区政府要配合工作,对供热企业必要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对各供热企业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