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学生票12月1日起开始集中办理

从北京铁路局获悉,鉴于2017年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0日至23日,北京铁路局将于12月1日启动2017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

    从北京铁路局获悉,鉴于2017年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0日至23日,北京铁路局将于12月1日启动2017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

    北京铁路局2017年春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兰州、西宁、成都、重庆、阜阳、哈尔滨等地。集中办理学生票采取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局集中办理,学生自己在指定网址上查询订票结果,并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的方式。具体情况如下:

    办理乘车期限

    往程(离京)票:乘车日期为2017年1月13日至23日。

    返程(返京)票:乘车日期为2017年2月17日至26日。

    办票范围

    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票。

    订票、取票方式

    12月1日至7日,各院校登录互联网提交订票单。

    12月10日至14日,学生可查询订票结果。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

    自12月14日23点后,学生未取的车票将返回票库发售。

    办理学生票要注意以下问题:

    学生取车票时,请务必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使用军队学员证订票的院校携带军队学员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预订往返程车票的,将扣除两次学生优惠卡次数。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中应准确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五项内容,并将优惠卡中信息(含每张卡内存的序列号)注册到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保证优惠卡写入信息与学生证填写内容、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未写入上述信息的火车票优惠卡将无法办理学生票。

    各大院校录入订单时须准确输入学生的真实姓名和二代身份证号码,以免影响学生乘车。

    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7年2月26日前的学生往返票。(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