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醉酒男子闯卡、袭警、大闹医院

11月29日晚,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对辖区进行常态化夜查,针对酒后、醉酒、大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晚,位于翟营大街与方兴路交叉口一名酒后驾驶员,强行闯卡、袭警,并且到医院后不停吵闹,最终男子被移交派出所处理。…

    11月29日晚,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对辖区进行常态化夜查,针对酒后、醉酒、大型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晚,位于翟营大街与方兴路交叉口一名酒后驾驶员,强行闯卡、袭警,并且到医院后不停吵闹,最终男子被移交派出所处理。据统计,当晚裕华交警大队共查获8名涉嫌酒后驾驶的私家车,一辆遮挡号牌的私家车,以及33辆闯禁行大型货车。

    ■一路口半小时查获两名酒后驾驶

    11月29日晚8时30分许,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来到东岗路与富强大街交叉口执行设卡查车任务。当晚9时许,一名驾驶无牌照白色路虎越野车慢慢驶入交警的视野范围内,当民警拿出酒精测试仪让驾驶员吹气接受检查时,驾驶员不配合吹气,到是停下车来下车解释道:“我这车是新车,车上有临牌。”驾驶员说着便开始打电话向其他地方走去,交警跟随后,驾驶员反而加快脚步开始逃跑,交警立即跟随将驾驶员控制住。

    记者走到跟前,看到驾驶员脸部通红,满身的酒气,交警拿出酒精测试仪,驾驶员遮遮掩掩始终不配合检查,并且多次想逃跑。最终通过测试,仪器显示数值为60mg/ml,涉嫌酒后驾驶。这名酒后驾驶员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喝酒后开车,平时也不喝酒,主要家就在这附近,我前边掉个头就到家了,没想到这里有交警查车,还是有侥幸的心里,真的是不好意思了。”采访中驾驶员一直捂着脸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交警通过调查发现,路虎越野车的临时牌照已经过期好几天,驾驶员解释,因为这几天比较忙没顾得上去办牌照,明天就会去办理。最终,交警队涉嫌酒后的驾驶员进行了扣12分,罚款1000元,驾驶本暂扣6个月的处罚。

    路虎越野车主的处罚还没处理完,一名驾驶轿车的驾驶员也涉嫌酒后驾驶被交警拦下,下车后的驾驶员一直在打电话,最终还是难逃酒后驾驶的处罚。在短短半小时内在此路口就查获两起酒后驾驶。

    ■醉酒男子大闹医院打民警

    29日21日许,记者又来到翟营大街与方兴路交叉口,就在交警紧张的工作时,发现一辆红色越野车没有开大灯,而且行驶急速,差点与前方车辆发生碰撞,停车后还不停的变换近远光灯催促前方车辆。民警拦下后准备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车内一名男驾驶员打开车窗伸出胳膊寒暄几句后,准备开车离开,民警立即上前拦截,但是车辆并没有被拦停,司机一边招手一边猛加油门闯卡,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拦停,车辆开出去10余米后被强制拦停,一名民警立即从副驾驶上车将车辆熄火。男子也被强行控制至路边。

    男子下车后不停寒暄,并且有很大的酒气,周围市民三言两语的说着:“这哥们真的是喝大了,走路都不稳当了,还开车呢,幸亏被拦下了,不然说不定出什么事儿呢!”随后,男子从车上下来坐在了马路的旁边,脱下衣服胡说八道一通,接着男子大声喊道:“我要抽烟,我车上有烟,我想抽烟。”很快男子站立起来,陈警官看到后怕男子摔倒,立即上前搀扶,谁知男子伸手就是一拳。

    随后,十余名民警将该男子强制控制后,立即带离现场,赶往附近医院进行强制血液检测。

    22时许,记者跟随民警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急诊室,男子开始拒绝抽血检测,但是在民警的劝说下最终配合工作。但是就在民警等待血样时,男子仍然不清醒,在医院走廊大呼小叫,在医院就诊的病人和家属都不敢上前,甚至影响医生正常工作和病人的休息。

    民警上前劝阻,男子不但不听反而对民警连续拍打和吼叫。吼叫完后有拿出身上的现金四处乱扔和喊叫。时断时续的吵闹一直持续到23时时许,裕华分局卓东派出所民警赶到医院,并将男子代理现场进行强制约束,裕华交警也将该男子的抽血样本送去检测。

    据了解,被殴打的民警程锐杰表示,现在已经正常上班,只是嘴角肿胀,他告诉记者:“当时醉酒男子出手非常突然,我本想过去扶他,没想到挨了一拳,医生检查后血压明显升高。”据介绍,该男子目前因暴力袭警,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裕华交警大队移交辖区派出所拘留并进一步处理。针对该男子是否涉嫌醉酒后驾车,目前血样检测结果尚未出来,“我们需要根据血液检测结果,进一步确定男子属于酒后驾车还是醉酒后驾车。”

    记者从裕华交警大队了解到,29日一晚,裕华交警就在辖区查获了8名涉嫌酒驾的驾驶人,一辆涉嫌遮挡号牌的小型车辆,以及33辆闯禁行的大货车。裕华交警纷纷按照相关规定,对车辆进行了处罚。

    ■警方提醒切勿酒后驾驶

    29日晚,现场民警介绍,通常情况下,正常人喝了一杯200毫升的啤酒之后,酒精浓度就可以达到20mg/100ml(达饮酒后驾驶标准)。一般来说,饮酒后大约10分钟,酒精就会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达到最高峰。

    民警告诉记者,“即使喝再少的酒,对驾驶也是有影响的,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很清醒,就能开车。饮酒量越大,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也更大。为自己也为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最后,裕华大队还对酒驾的处罚,进行了详细解读。根据相关规定,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毫克、小于80毫克的,属于饮酒后驾车。而每百毫升血液当中酒精含量超过80毫克,则属于醉酒驾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按规定扣12分,罚款1000元,驾驶本暂扣6个月。而如果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则直接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驾驶本,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直接吊销驾驶本,并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而如果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则直接吊销驾驶证,并且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就是在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则罚款1000元,拘留10日以下,并且吊销驾驶证。(河北广播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