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16-2020年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发布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对我市2016—2020年的医疗机构设置进行了规划,来看看有哪些内容。…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对我市2016—2020年的医疗机构设置进行了规划,来看看有哪些内容。

    市内不新增省办综合性医院

    在市区域内,依据常住人口数,每1000万人口规划设置1〜2所省办综合医院;设置1〜2所省办中医类医院。除已规划设置的省办医疗机构外,原则上不新增省办综合性医院数量。

    到2020年,省办医院规划床位数为19560张,市域内省办及以上综合性医院的床位适宜规模为1000张,原则上不超过1500张;单体规模超过1500张床位的省办综合性医院,不增加其单体医院的床位规模;除已规划设置床位外,原则上省办医院不再增加床位总量。

    二环内不再批准增加政府办综合性医疗机构

    在全市区域内,依据常住人口数,每100万〜200万人口设置1〜2所市办综合性医院和中医类医院。全市设置1所急救中心、1所妇幼保健院。

    到2020年,市办医院规划床位数为11321张,市办综合性医院的床位规模800张左右。除已规划设置的医疗机构外,市区二环路以内区域不再批准增加政府办综合性医疗机构;长安区和新华区不再批准新建设置床位的医疗机构。全市范围内不在批准新建设置传染病专科医疗机构。

    50万人口以上的县可增加政府办医院数量

    在全县区域内,依据常住人口数,原则上每个县设置1个县办综合性医院和1个县办中医类医院(含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等)。50万人口以上的县可适当增加政府办医院数量。每个县设1所急救(站)、1所妇幼保健院(所)。

    到2020年,全市县办综合性医院的床位规模500张左右,50万人口以上的县可适当增加床位数量。(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