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6-06-14 09:49:21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几项工作的通知》(冀教基〔2016〕13号)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开展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一、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自主招生计划人数:25人。

    (二)自主招生范围: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初三应届艺术类毕业生(书法生)。

    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一)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且综合素质评价为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的方可报名;

    (二)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品学兼优,且对书法领域有强烈的学习兴趣和爱好,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

    (三)所有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三、报名方式

    申请参加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在2016年6月23日至24日(两天),从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jy.net.cn/)登录“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进入中考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注册并登录后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申请表。

    按照石家庄教育局规定,每名学生只允许报一所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学校,一经查实报两所以上(含两所)试点学校取消自主招生资格。

    四、自主招生选拔和录取程序

    (一)初审

    由我校自主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学校办学理念和对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对报名学生的综合素质材料,初中阶段在省、市、区(县)各类书法竞赛中的获奖情况,并参考学生初中中考书法考试成绩证明和学校推荐意见等进行初审,确认所交材料真实有效后,进行综合评价,我校将在6月25日确定入围考生名单(75人)并在三十八中学校网站公示。

    (二)测试

    1.文化测试:

    经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审核后入围的考生,由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统一发放准考证,参加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自主招生测试。

    测试时间:2016年6月27日上午9:00—11:00。

    测试内容:语文(满分100分)、数学(满分100分)。

    通过初审的考生参加测试,没有参加测试的视为放弃录取。

    重点考察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全面考察学生学科素养、创新思维能力、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心理素质等,考察范围不限初中课程标准范围,但不涉及初中奥数等任何与奥赛有关的内容。

    2.专业测试:

    专业评定(满分80分)、面试(满分20分)同时进行,侧重考评专业兴趣及潜质、专业技能、专业素养等。

    评定及面试时间:2016年6月27日下午14:00—17:00。

    考生须向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提供本人书法作品1—2幅,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并参加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测试委员会组织的艺术特长评定。

    (三)自主招生录取

    按照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2016年高中自主招生计划数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于6月29日上午12:00之前,通过学校公告栏和学校网站公布,时间为6月29日、30、7月1日三天。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者,可于6月29日下午5:00之前向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书面意见,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接到书面意见后于6月30日之前予以回复。

    (四)录取办法

    7月2日前,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的考生及家长要与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签署《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2016年高中自主招生志愿书》。

    中考成绩公布后,艺术特长生在中招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或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高中自主招生艺术特长评定合格前提下,中考成绩高于普通高中艺术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艺术特长生中考总分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80%),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予以正式录取,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且不需填报石家庄市中考统招志愿。

    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应在7月3日(中考成绩公布、填报志愿前)到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报到,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同时将正式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和市考试院中考科备案后,享受统招生待遇。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保障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专门成立以校长为主任的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总体谋划、协调推进、督导评估。招生工作由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集体研究,分工负责,重大问题由集体研究决定。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专门成立以主管副校长为主任的高中自主招生测试委员会,在自主招生工作委员会领导下,具体负责自主招生文化测试与特长评定工作。

    (二)健全制度保障

    建立《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关于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公示制度》和《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关于高中自主招生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关于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保密制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招生条件明确,工作程序规范,原始材料保留,实施办法公开,录取结果公示。

    (三)加强监督检查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报考、测试、面试等工作环节均不收取考生及家长任何费用。

    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所有参与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人员均须签订《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诚信责任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邀请新华区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室、新华区区教育局督导室、社会监督员等参加监督检查组,全程监督。并及时受理考生、家长及社会的举报,确保高中自主招生工作万无一失。

    投诉电话:67901900 、 67901905、67901917

    备注:

    1.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自主招生报考热线电话:(0311—67901917、67901906)

    2.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校址:中华北大街高柱路13号,高柱路路北。

    未尽事宜,解释权在石家庄第三十八中学自主招生领导小组

    相关专题:

    河北3+2学校

    石家庄2+3大专学校

    河北中专学校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河北3+2学校
      保定艺术学校
      保定艺术学校3+2大专与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保定艺校3+2大专开设有会计、计算机应用、电[详细]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