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考生注意!高考招生将有这些新变化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6-12-02 16:08:10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7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

    统招计划和对口计划分开编列

    通知明确,高职单招计划采取统招计划和对口计划分开编列的方式进行。各单招院校单列单独考试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突破本校2017年专科招生总计划的70%。省教育厅要求,各单招院校要严格执行单招计划,禁止超计划录取,对超计划录取的学生,省教育考试院一律不予录取备案。

    所有专业按类联合考试

    2017年,高职单招所有专业将按类实行联合考试招生。各牵头院校负责本考试类的命题和组考工作,相关招生院校共同参与实施,考试成绩供本类别所有联合组考的单招院校使用。

    成绩公布后再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

    2017年高职单招实行成绩公布后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平行录取的方式,即考生先行选择考试类参加考试,成绩公布后再填报该考试类所包含的院校及专业志愿。一、二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方式,考生可在同一考试类中选报5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填报6个专业。

    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

    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术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由高职单招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具体备案办法由省教育考试院制定。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有新政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下发通知,规定: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不再为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单独招生组织文化课考试,有关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

    考试科目及时间

    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和英语4科,每科满分为150分,4科满分为600分。考试时间为2017年4月22日至23日。考试大纲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公布。

    明年3月20日开始报名

    凡符合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拟申请试点高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应于2017年3月20日至25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考试报名系统”自主报名、缴费。4月10日起,考生可在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要求,按时在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考场参加文化课考试。

    高校划线及考生成绩需公示

    有关高校可于5月20日起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下载报考本校高水平运动队单独招生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高校根据本校办学定位和培养要求,结合有关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供的所有考生成绩分布,自主划定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高校要切实提高对学生文化素质要求,不得为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文化课考试成绩标准。高校划定的文化课合格线及录取考生文化课成绩须在本校及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

    民航招飞新政出台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民航招飞工作的通知》。

    2017年起正式启用招飞系统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相关要求,保障参加飞行技术专业选拔学生的知情权、选择权和机会公平,统一管理飞行技术专业考生高考前的选拔工作,自2017年起正式启用“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以下简称招飞系统)。考生须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登录招飞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kzt/mhzf),进行信息查询、考生注册、填报招飞志愿组合以及参加预选初检、招飞体检鉴定(含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下同)民用航空背景调查、招飞志愿确认等高考前选拔工作。

    11所高等院校可开展民航招飞工作

    目前,经教育部批准可开展招飞工作的院校包括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滨州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南昌航空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安阳工学院、烟台南山学院等11所院校。
    最低控制分数线分段改革

    通知明确,为适应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形势要求,保证招飞生源质量,对划定民航招飞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段改革如下:

    2017年至2019年,除提前批次录取外,其他本科录取不再划分批次的省份,民航招飞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当年高考文化课总分的60%执行,其他省份仍由民航局划定。各地民航招飞英语单科成绩要求按当地当年英语单科总分60%(小数点后一位四舍五入)执行。

    自2020年起,各省民航招飞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当年高考文化课总分的60%执行。各地民航招飞英语单科成绩要求由招飞院校自行确定,并在招飞院校的招飞简章和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

    专接本计划选拨12600人

    12日开始报名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普通高校专科接本科教育考试招生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

    部分考生可跨科类或跨专业报考

    通知明确,我省按国家招生计划招收入学的普通高等学校2017年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以及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都可报名考试。其中,退役士兵招生采取计划单列、自愿报名、统一考试、单独录取的办法。考生须按照原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报考,确有特长者可以跨科类或跨专业报考(医学类及护理专业除外)。

    12月12日起可网上报名

    2017年专接本考试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须于12月12日至16日登录报名系统(http://zjbks.hee.cn)报名,12月23日至30日进行现场确认。公共课考试时间为明年3月11日上午,专业课考试时间为明年3月11日下午,艺术、体育类专业的专项测试时间由各考点院校自行确定。

    专业课考试不再指定书目

    专接本考试分为公共课和专业课两部分。专业课考试内容为专业基础课、专业综合课。从2017年专接本考试开始,专业课考试不再指定考试书目,考生可登陆专接本报名网站下载公共课和专业课考试说明。

    明年4月公布成绩及分数线

    通知规定,考试成绩及各专业选拔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2017年4月6日公布。4月6日至4月8日,上线考生须登录报名系统,按报考专业填报1至5个院校平行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调剂。录取时,按照考生考试总成绩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被录取的考生应在专接本报到入学前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因故不能如期毕业的,取消其专接本入学资格。(河北新闻网)

    相关专题:

    河北大专学校2016年招生名单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