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 > 研究生硕士 > 正文
2017年河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今起可打印准考证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6-12-15 17:30:35

    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6年12月15日至12月26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12月24日开始初试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6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初试方式均为笔试,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这些考场规则需要注意

    为使考生顺利考试,避免无意识违规,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及注意事项,考生需认真阅读并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每科开考前30分钟,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对于居民身份证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的,请考生提前补办新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入场前须通过监考员的安全检查等,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等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对。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进入考场后中途不得擅自离开考场,本单元考试结束后才准交卷出场。

    考生不得携带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

    河北省考场统一配备挂钟,作为考生掌握考试时间的参考,考试时间以考点的统一信号为准。考生不得携带计时用表、文具盒、眼镜盒等物品进入考场,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橡皮等,或根据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试题袋需考生本人拆启和密封,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小刀和胶棒。

    参加农学门类化学(农)(科目代码为315)的考生需携带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考生领到统考科目答题卡、试题册和“考生信息条形码”后,应首先在试题册首页和每张答题卡(正反面)指定位置正确地填写姓名、考生编号等栏目,并将“考生信息条形码”粘贴在每张答题卡“考生信息条形码粘贴位置”区域,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四门统考科目,考生还应同时将粘贴在试题册上的“试卷条形码”揭下来,然后将它粘贴在答题卡上指定的椭圆形“试卷条形码粘贴位置”区域。

    凡因漏填、错填、漏贴条形码或字迹不清而影响评卷结果的答卷,责任由考生自负。

    考生应试时填涂信息点部分使用2B铅笔,其他部分使用0.5mm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字迹要工整、清楚,填涂要规范,不得使用涂改液。答题过程中只能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

    全国统考科目答案应书写在与科目名称相对应的答题卡上,并在答题卡规定区域内作答,未在指定位置或超出边框限定区域的答案无效。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答案应书写在考点提供的自命题答题纸上。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考生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考生对试题内容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但遇试题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问题,可举手询问。

    考试终了时间一到,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凡继续答题者,按违规处理。全国统考科目答卷由监考员整理回收,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由考生本人将试题册、答题纸装入原试题袋内,然后考生用本人签名的密封签密封试题袋。经监考员收齐本考场答卷,逐个核查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试题册、答题纸、答题卡和草稿纸等不准带离考场。(河北新闻)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